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夜校”培训助力安全管理再提升

 2021/09/02/ 1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单位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主体意识,根据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安全教育培训计划,结合近期国家电网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及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8月31日晚,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织各县公司营销、安监、运检、建设专业管理人员、供电所所长及华源各县分公司管理人员开展了安全监督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首先,宣贯了国家电网公司加大反违章惩处文件,强调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到明红线、知底线,敬畏安全、遵章守纪;其次,学习了省公司五期视频通报内容,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强化现场督查,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强化现场作业人员培训;最后,利用国网公司五期督查通报文件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了兄弟单位典型违章情况,明确了国网公司近期重点督查要求。

  培训结束后,该公司安监部对各单位安全督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国网公司关于加大反违章惩处文件宣贯,做到包括外包人员在内的全体作业人员熟知;二是做好计划管控,近期配农网工程逐步进入尾声,部分工程开始停电搭接,要做好计划管控,禁止随意取消计划;三是各县公司安全管控中心要强化视频督查,视频督查必须作业现场全覆盖,及时制止各类违章。

  通过本次培训,拧紧了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基层单位管理人员“安全螺丝”,提升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结合各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持续利用“夜校”、送培上门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培训,确保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贯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助力陇南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殷谭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