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政企联动 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6/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3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参加由陇南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的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建设座谈会,陇南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统计局一同参加了会议。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多年来积极开展电力大数据应用,形成了多项电力数据应用成果,并对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有效的参考服务,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分析、开发、应用经验。本次受邀参加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建设座谈会,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互联网部对陇南市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做了深入介绍,该平台建设主要是研究建立乡村振兴评价指标体系,开展乡村振兴评价,全方位展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的状态,评价各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绩、动态掌握各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进程,及时反映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中的薄弱环节,准确研判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施前景,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与会的陇南市相关政府部门一致对建设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表示高度认可,认为这是一个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的数字化产品,将为乡村振兴注入大数据视角,并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围绕乡村民生、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优化完善意见。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结合各政府部门意见,迭代升级乡村振兴指数指标体系及相关展示场景,不断优化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建设,力争打造全国领先的乡村振兴数字化产品,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国网智慧。(李建忠、李绿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