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在电网中“退伍不褪色” 向坚守一线的他致敬

 2021/08/10/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谭明义是一个平凡的退役军人,生于1965年。1985年10月入伍于青海武警总队,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退役后投身到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他没有远大的理想,也没有骄人的业绩,但他总是把工作摆在首位,努力实践人民电力为人民的宗旨,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管有多苦、压力有多大总是毫无怨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踏踏实实地做着自己挚爱的电力事业。

  几十年来,谭明义一直在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曾经当过兵,终身是军人。在部队刻苦训练不畏艰难摸爬滚打,在地方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默默无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一个“信”字,把“三个代表”与“人民电业为人民”紧密结合在一起,退伍不褪色,发扬军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忍耐,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在乡镇、农村这一广袤土地上,与光明一起,播种在人群中心中。人们都知道,电能是一种特殊的产品,看不见,摸不着,又不能储存,但电力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将优质的产品电能供给千家万户,每次下乡工作,为了能够按时完成任务,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在苦、脏、累、险等艰苦的岗位上,勤奋工作,翻山越岭,不怕严寒酷暑、夏季的时候,有的线路会被枝繁叶茂的树枝遮挡住,要随身携带着斧子、电锯,把树枝砍掉,在巡视中,他认真仔细地巡视线路,不遗漏一级杆塔,一处隐患,认真地作好记录,才能检查好线路,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一次次巡线,虽然辛苦,但心中充满着快乐,能够为百姓送来万家灯火点亮了美好光明的幸福生活,确保线路可靠运行,就值了。

  在去年洪灾后线路进行巡视,此地路程地形较为复杂,道路崎岖,在迈越山沟的过程中,导致右腿肌腱受伤,但是,在疼痛中,依然坚持巡线,他还有严重的糖尿病,高血压,每天都要打胰岛素。虽然工作又苦又累,但是他依然在做着本职工作。在自己平凡岗位上以一个退役军人和优秀的共产党员的信念坚和奋斗精神是没有止境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总是殚精竭虑,尽职尽责,用火一样的热情和辛勤劳动,体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用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来努力向“将自己的全部身心都融入到电力事业,在一步一个脚印,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但每一次荣誉和成果的取得,心中都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那就是,上级授予我的荣誉,并不是我个人的,都是班组共同努力的结果,必须时刻提醒自己,要随时体现出班组和团队的集体风貌,体现出不能有丝毫懈怠。

  人的生命是一本自己描绘的日历,这里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追溯走过的路,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勤勤恳恳的工作。平凡而淡薄,淳厚而朴实。像小草为人间增添着一丝生气,像蜡烛为人类增添着一缕光亮,又像牧童的芦笛,洒潇洒脱地谱写着一曲动人的乐章。”与社会的进步之中,脚踏实地,用淳朴的心灵和高尚的行为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赞歌。从脱下“军装”,化身为头戴安全帽、身穿“国网蓝”,奋战一线的光明使者,全力投身于电力事业。如今56岁的他,变得是头衔、年龄、战场、不变的是军人作风、奉献、信念。他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一线的基层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侯小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