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三步棋”提升供电所长管理能力

 2021/08/06/ 15: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通过供电所长综合能力提升班和所长交流座谈,进一步拓宽了我的眼界和知识面,学习到了其他优秀供电所长的先进管理经验,帮助我所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水平和各项指标。”8月4日,来自甘肃陇南康县长坝供电所的贾永生所长感慨道。

  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所长综合管理能力、深化供电所指标管控能力、激发供电所干事创业活力,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通过下好机制先行的“先手棋”、培训跟进的“关键棋”、活动配套的“决胜棋”,于今年四月全面启动公司供电所长管理能力专项提升工程。

  机制先行,为提升能力奠定基础。紧扣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善管理”,熟悉新形势、新业态、新模式的供电所长队伍的总体要求,陇南供电公司制定了《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供电所长管理能力提升专项工程实施方案》,致力于引导供电所长树牢“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培育“五种思维”(战略落地思维、统筹谋划思维、工作创新思维、长远发展思维、依法治企思维),锤炼“六种能力”(学习思考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团队执行能力、指标管控能力、风险防控能力),为公司夯基补短,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培训跟进,为提升能力提供保障。围绕安全生产、电网运维、营销服务、党的建设、企业文化、行政综合等方面,陇南供电公司开办了第一期供电所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以专业培训为主,覆盖面广、内容丰富,7个专业部门结合本专业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本专业工作职责、管理流程、技术标准等内容,旨在提升供电所长业务流程管理水平,推进供电所业务模式、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垂直、规范、统一。

  活动配套,为提升能力搭建平台。以“联动互建、共同提高”为目的,组织开展了供电所所长交流座谈,围绕经营管理、指标管控、专业提升三大版块,进行经验交流分享。通过供电所长讲标准、讲流程、讲方法,分享本所日常管理和指标管控的先进做法,并组织专业部门现场进行面对面的答疑解惑,为来自陇南供电公司八县一区的42名供电所长搭建了交流提升的平台,有效提升了供电所长的专业管理能力。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通过举办所长大讲堂、所长比拼擂台,搭建所长学习园地,组织开展典型经验宣讲和分享个人工作日志等活动,深入推进供电所长管理能力专项提升工程,引导供电所长“干出来、讲精彩”,推动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提升供电所长综合管理能力。(顾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