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闻“汛”而动 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1/07/16/ 15: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14日至15日,甘肃省陇南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最大累计降水量150-180毫米,此次降水强度、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全市防汛形势严峻。

  7月15日上午9时,陇南市政府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接此通知后,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各级人员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抗击汛情,保障陇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电力调度中心高度重视,闻汛而动,结合去年“8.12”暴洪防汛经验,立即安排防汛工作部署。一是根据公司要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期间,确保特殊情况下电网方式调整合理,异常分析到位,故障处理准确,保障陇南大电网安全。二是自7月15日9时起,全体调度员取消休假,调整班次,将原一值两人调整为一值三人,确保人员力量满足值班强度,陇南电网调度指挥零延时、零失误。三是通知所辖电厂实时报备厂内运行情况,相关电厂做好应急供电准备工作,尤其做好局部电网的黑启动。四是地、县两级调度做好陇南电网典型事故预案、“8.12”暴洪典型经验学习,分析电网薄弱环节,各自进行桌面推演,做好相关事故预想,确保故障情况下快速、正确处理故障,保障陇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五是做好信息汇报工作。严格执行汇报制度,加强信息汇报和沟通,及时准确报送电网故障异常情况和其他生产运行信息,确保信息出口顺畅、无误。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全体人员将严阵以待,沉稳应对,全面备战,科学施策,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全力保障陇南大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江盼 宋菊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