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赓续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红色基因 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兰州石化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06/19/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更好传承企业光荣传统,6月18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党委以“学习党史下的兰州石化史,赓续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门邀请公司50年党龄功勋党员代表、全国劳模及家属和单位代表、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代表、模范党支部书记代表、优秀党员代表,以及《建党百年 石化伟业》和《长子脊梁》编写人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兰州石化作为“共和国长子”“石油化工工业的摇篮”,在64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几代石化人艰苦创业、接续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工业奇迹,涌现出了以10位全国劳模为代表的先进群体,凝炼形成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红色基因。

  去年以来,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工会专门抽调骨干人员,分别编撰拍摄形成《建党百年 石化伟业》系列丛书、《长子脊梁》10位全国劳模报告文学以及《光辉历程·石化记忆》电视片,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汝新主持。会上首先观看了《光辉历程·石化记忆》电视片,共同回顾64年来兰州石化在党的领导下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10位全国劳模及家属、单位代表,10家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及《长子脊梁》编写人员授书。公司功勋党员胡玉龙、陈实,以及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建党百年 石化伟业》《长子脊梁》编写人员代表、中国石油优秀党员及基层党建“百面红旗”单位党支部书记现场作交流发言。

  李汝新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出席会议的功勋党员、全国劳模及《建党百年 石化伟业》《长子脊梁》编写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兰州石化筚路蓝缕的创业之路和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就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李汝新强调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赓续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红色基因,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自信的状态朝着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宏伟蓝图奋勇前进。一要突出学史明理,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二要突出学史增信,不断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增进信赖;三要突出学史崇德,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兰州石化“高严细实”作风一代代传承下去;四要突出学史力行,做到用心用情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