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宝石花物业兰州石化地区公司“5·12防灾减灾日”举办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2021/05/13/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国务院批准的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高小区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灾自救能力,增强小区内应对突发事件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协作能力,为宝石花物业小区的和谐安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5月12日下午,宝石花物业兰州石化地区公司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在文化项目辰光小区健身广场举办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演练活动,宝石花物业兰州石化地区公司基层7个物业项目、辖区社区居委会等8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有五项内容,一是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现场发出报警信号,各工作组听到指令后,迅速到位,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从最短时间内从楼梯间、安全出口处,通过口令加手势,指挥人员从制定路线进行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2人防疏散演练。防空预先警报鸣响,业主在组长及引导员的指挥下,先从楼道跑向集结点处集合,在空袭警报鸣响时,又从集结点出发进入到地下人防工程内。驻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向业主详细介绍防空警报及防灾警报的类型、人防工程内的一些基础设施设备的作用及使用方法,丰富业主的人防知识。三是救援气垫使用说明及现场演示。四是消防器材使用教学。消防队专业人员为业主讲解消防常识、家庭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现场与业主互动演示灭火器的使用。五是现场应急急救演示。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意外包扎、逃生绳结的演练。

  通过开展本次地企联合系列应急演练,从直观上、感性上真正让业主和物业员工认识突发事件,提高对突发事件风险源的警惕性和各方力量应对突发事件的分析研判、决策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小区业主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进而推进平安小区建设,促进社会和谐。

  宝石花物业兰州石化地区公司将持续通过联合党建机制,联合政府相关部门推进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问题,打通小区治理和服务住户的“最后一公里”,实践地企联合共建共管新局面。安全生产是一项时刻归零的工作,抓安全管理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落实落细安全管控举措,才能用心用情保障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防灾减灾,重在预防。要与地方政府、街道、社区紧密联合,坚持预防为主,一体推进源头防控,实战演练,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切实把各类风险灾害发生于初始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细措施,全力做好小区安全服务、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和谐小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文 乾 刘海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