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警企联动开展全民防电诈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1/04/21/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变异”、花样不断翻新、升级的特点,进一步加大辖区电诈防范宣传力度,4月21日上午,由兰州市西固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牵头联合各大银行、通信公司、宝石花物业兰州石化地区公司开展了以“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为主题的宣传月启动仪式,以面对面宣传的方式,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营造打击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当日早上,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相关警力联合各大银行、通信企业、宝石花物业兰州石化地区公司在西固公园广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了解社情民意,主动为群众解答疑问、排忧解难,加强信息交流,受到了现场群众热情响应,现场群众认真聆听反诈中心民警和银行、物业员工的讲授、引导,营造现场反诈宣传良好氛围。

  到场的宝石花物业员工仔细跟着民警的引导下载反诈骗APP下载和使用流程,记录反诈骗举报电话,物业员工表示将通过在石化小区发放反电诈宣传单张、针对独居老人入户宣传讲解等方式,向石化小区住户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的各种“套路”以及常用作案手段和方式,以及业主应该采取应对方式,减少财产损失。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市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宝石花物业员工表示要作为反电诈义务宣传员、志愿者,将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渗透和融入到接待和服务业主的过程中,大家共同努力,为构建“无电诈小区”发挥积极的作用。(摄影/文字 余金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