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教育相结合 全面集聚高质量发展红色力量

 2021/04/20/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5日至16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组织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汝新作题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涉取砥砺奋进力量,为公司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企业注入”红色动力”》的专题党课,邀请中央党校经济教研部教授王君超、中央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孙培军、甘肃省委党校教研部朱彩萍分别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等内容进行授课。公司领导班子及管理层成员、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群科室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150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联线参加了培训。

  兰州石化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始终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既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又从公司实际出发,精心制定方案,建立运行机制,细化分解了6类27项重点任务,逐一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深入进行。

  兰州石化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党委书记带头讲授党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党委会跟进学习等方式加强学习交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借助“学习强国”“铁人先锋”“中油阅读”和公司专题网页、新媒体矩阵等各类学习平台,发挥党建阵地、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专家工作室等载体优势,广泛开展自己学、集中学、研讨学、现场学、宣讲学、观影学等多样化理论学习活动,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所有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兰州石化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度聚焦“高严细实、快速行动”,结合分管业务对如何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工作带头进行宣讲9场次。各二级单位按照“四个讲好、五个讲清”工作要求,采取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讲,班子成员结合分工讲,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讲,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科技标兵、技能专家贴近员工思想实际、结合提质增效攻坚任务讲;基层班组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论坛鼓励员工立足岗位讲的方式进行层层宣讲近1000场次,并以“观念怎么转、一流怎么创、高质量发展怎么干、快速行动怎么办”为主题,组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全员大讨论30余次,引导干部员工以开放心态谈认识体会、谈目标责任、谈思路举措、谈精神状态、谈实际行动,进一步明晰了“转观念”的重点和路径、“勇担当”的实质和要求、“高质量”的内涵和外延、“创一流”的目标和方向,真正以思想的“破冰”催化执行的动力。(文/图 刘延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