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全面加速冲刺

 2021/04/19/ 1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2日,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80万吨/年乙烯装置开始蒸汽打靶。这意味着核心设备裂解气压缩机、制冷压缩机已经具备单机试车条件,向联动试车迈出稳健一步,为装置高质量中交奠定坚实的基础。

  春节过后,面对冬季极寒天气对项目进度的影响和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进口设备延迟交付的困境,兰州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汝新在现场召开推进会,部署“大干100天、决战‘6·30’”攻坚行动,与参建单位负责人对接,明确目标责任,签订攻坚行动任务书,要求挂表督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公司副总经理、榆林化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健带领班子成员科学指挥,协调各方力量,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攻坚行动要求落到实处,按节点计划稳步推进。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管理部统一领导,所有参建单位充分发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股劲,把“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精神融入到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扎实开展“大干100天、决战‘6·30’”攻坚行动,瞄准目标节点跑起来、冲起来、干起来,使超限设备、大型设备、核心设备全部顺利安装到位,为后续工艺配管、试压、吹扫等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截至目前,工程总体进度完成95.8%。其中80万吨/年乙烯、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4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等主体装置,整体施工进度分别完成97.08%、85.73%和73.65%。43个单项工程中,地面火炬系统、地上管廊、除盐水装置、空分空压装置、中心控制室、综合仓库、维修中心等25个主项已经实现中交。

  在抓紧春季施工黄金季节和保障工程建设的同时,还扎实做好生产准备工作和美丽工厂建设,厂区主要道路和主体装置场地硬化任务已经完成大半。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初心林”植树活动,目前厂区累计植树已达4578株,花灌木48537株,绿化整地51787平方米,植被恢复220110平方米,使厂容厂貌和自然环境大为改观,美丽工厂建设初见成效。

  当前,项目核心装置80万吨/年乙烯装置已经进入项目中交前“三查四定”阶段,广大干部员工与参建各单位施工人员做好问题排查和整改,全力以赴抓紧推进项目整体中交,齐心协力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效益工程、阳光工程,助力兰州石化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图/文 刘延治 李青 付晓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