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甘肃恒信:让农村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

 2020/09/04/ 1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龙泉寺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设备。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 彬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彬)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法宝就是人居环境整治,那么,困扰农村环境改善的生活垃圾都去哪儿了?我们在甘肃恒信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龙泉镇无害化处理站找到了答案。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议的与会人员在龙泉寺垃圾处理站观摩学习。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 彬摄 

  9月3日,记者在永登县龙泉寺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看到,这个占地1.2亩、总投资230万元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有效解决了龙泉镇2.26万群众的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年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 通过户分类、设收集、村转运、镇处理的模式,完全实现了就地化、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目标,解决了农村垃圾处理难、污染严重的问题,为建设振兴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甘肃恒信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 彬摄

  据了解,该项目主设备是由甘肃恒信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分布式“生活垃圾热解回转处理系统”,和目前规模集中处理有效互补,填补了国内小型化处理垃圾的空白。

  甘肃恒信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环保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工程建设及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生活垃圾回转热解系统具有投资小、占地小、处理效率高、运营成本低、无害化程度高等优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