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天水供电公司集中清理反光“魔”护航春耕复产

2020-02-17 10:04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天气这么冷,你们这么多人跑到苹果园捡废旧膜干啥呢?”2月15日上午,国网秦安县供电公司组织200多人到莲花镇郭河村集中清理苹果园的废弃反光膜,老乡们对此举大惑不解。

  “这两天起大风,地里的反光膜到处乱飘,要是飞到高压线上,说不定就会引起线路跳闸,所以要及时清理啊。”莲花供电所所长余永祥笑着对老乡们解释。

  一天时间里,该公司共清理反光膜120多公斤。果农特别理解和支持,纷纷加入到反光膜清理的队伍中。

  反光膜是果农为增强苹果亮度和色泽在果园铺设的光照逆反材料,是一种一次性的铝塑合成产品,表面镀有金属铝,重量极轻。这些反光膜在大风天气下极易被风吹起,飘落到电线、绝缘子上,成为危害电网安全的重要隐患,反光膜由此成为反光“魔”。

  2月15日以来,受寒潮影响,甘肃省出现大范围强降温和大风沙尘天气,各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根据季节性预防特点,在做好人员防疫的前提下,组织运检人员集中对10千伏—330千伏线路走廊内的反光膜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

  天水市是我国重要的苹果种植基地,仅秦安县的苹果种植面积就达到90多万亩。按90%的果农使用、每亩铺设反光膜30米计算,一年产生的废弃反光膜的长度达24000多千米。再加上甘谷县、麦积区等地,反光膜清理的工作量非常大。

  自去年11月起,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就开始了线路通道飘浮物清理工作,一方面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呼吁广大果农及时回收废弃反光膜;另一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14条输电线路900余公里的区段进行了巡视,清理反光膜8000余公斤,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当前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该公司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把反光膜清理行动作为当前线路巡视维护的重点,为春耕复产和抗击疫情保驾护航。该公司根据种植区域制定了详细的巡视清理计划,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骨干带头作用,集中力量对秦安、甘谷、麦积等重点区域的反光膜进行彻底清理。仅2月15至16日两天,天水供电公司就组织运检人员300余人,对110千伏秦上线等16条线路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反光膜达1000公斤左右。

  为确保安全,巡视人员对收集到一起的废弃反光膜进行集中销毁。在清理的同事,他们还积极联系乡镇、村委会,利用各种宣传手段让果农了解废弃反光膜对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呼吁广大果农及时回收废弃反光膜、妥善处理,共同维护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王宇琪)

 编辑:[苏慧]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