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手机远控指导也能急修电路

 2020/02/06/ 1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 通讯员 郭建宏

  “哎呀,我家怎么突然没电了,你们能来看看嘛?” 2月5日16点,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赵寨供电所值班员李博接到客户急修电话。

  “好,请问您怎么称呼,家在哪里?您的邻居家有电吗?”李博边问边记录。

  “我叫甘志孝,家住大寨乡来家湾村,村里只有我家没电了,现在没法做饭。” 甘志孝焦急的说道。

  “您好,您先别着急,您在崆峒区大寨乡的来家湾村,离供电所有50公里,现在是防疫期间,每个路口都要测温登记,我们到您家至少要2小时。我们先加微信,我用视频帮您找找问题出在哪里?好吗?” 李博灵机一动。

  李博添加甘志孝微信,利用微信视频,帮助客户核查表箱、表计、空开正常。随后,指导用户用电笔测量,发现空开以下线路无电,摇动空开上部导线发现,空开上部螺丝松动,导线接触不良。

  “你断开空开,把导线插到底,拧紧螺丝。”李博通过视频,有条不紊指挥甘志孝自己处理了故障。

  “好了,好了,有电了,有电了,今天又学一招,以后这种事就不麻烦你们了……”甘志孝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类似的单户报修是当前供电所日常工作中最多的事。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考生”,一线的电力员工不仅要做好自我防护,还要确保用户安全便捷用电,李博用他的聪明机智出色的完成了群众交付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