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金融活水浇灌绿色乡村振兴路

 2022/09/16/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秋时节,硕果盈枝。在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北崖村,150余亩的辣椒长势喜人。村民方举儒看着自家地里一片片红彤彤的辣椒,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贷款,才让我有了这么好的收成”。

  今年2月初,方举儒的200亩辣椒种植地急需储备春耕化肥等物资。正当方举儒因筹措周转资金无果而发愁的时候,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信用村整村推进”行动走进了北崖村,经过现场调查了解,该行向方举儒提供了30万元的“加油贷”贷款。该笔贷款从受理到发放仅用了5天,用最短的时间解了方举儒的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靖远县五合镇板尾村的吴树武也是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持续开展“党旗领航信用村”建设的受益者。吴树武经营着一家枸杞种植农场,今年2月,恰逢枸杞园施肥的重要时机,由于资金短缺,看着这30亩的枸杞园,吴树武心急如焚,一旦错过施肥,就会严重影响枸杞的收成。

  彼时,邮储银行靖远县支行正在村里开展客户的走访对接,全面掌握农户春耕备播的融资需求,在了解到吴树武的情况后,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收集资料,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上门调查两天后完成1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发放。“谢谢邮储银行雪中送炭帮我渡过了难关。”吴树武对邮储银行有温度、高效率的金融服务连连称赞。

  “白银各县把特色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来抓,未来当地乡村要实现振兴,特色产业的支撑作用不可小觑。因此,我们把蔬果等特色优势产业作为金融支持地方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力支持县区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抓好‘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持续促进种养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负责同志说。近年来,分行立足白银市各县区三农发展的实际,重点加大对靖远县“北畜南菜+杞瓜枣梨”、会宁县“南牛北羊+旱作农业”、景泰县“畜牧业+现代农业园区+戈壁农业”等产业链的信贷支持力度,着力满足地方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所面临的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为不断强化金融支持地方乡村振兴的力度,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着力构建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加大贷款产品创新力度,大力发展“极速贷”“网商贷”“线上信用户”等线上产品,持续开展“党旗领航信用村”建设工作,整村推进无担保、无抵押信贷支持。同时,该行还持续深化邮银协同,充分利用邮储银行遍布城乡的网络和人员优势,推动邮银协同走访,积极支持专业大户、规模经营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土地流转、购买机械设备、引进先进技术,为优势农业产业集群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7月末,已发放涉农贷款1.64亿元,惠及全市农村人口1630户。(可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