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紧扣“常态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2/09/14/ 1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激发干部职工学习和奋斗热情,不断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教育融“常”。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将党史内容融入中心组学习,融入党员干部及青年理论武装,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借力“中邮网院”平台,组织开展网上专题培训,让“必修课”成为“全员课”。把党史、“四史”等内容纳入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必修课程,邀请专家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历史,组织学习自学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共产党宣言》等重要书目,多维度、立体式为党员干部上好党史必修课。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在月度政治理论学习中对“四史”相关内容进行安排,确保月月有重点、学习不断档。各党支部创新开展“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传统”“讲党史”等特色活动,让学党史用党史融入工作生活,引导干部职工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汲取历史智慧、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

  学史用史成“态”。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在创新学习渠道、学习方式上下功夫,开展“弘扬党的伟大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活动,让党史学习“活起来”。讲好党史微故事。深化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活动,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史”活动,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结合履职实际开展理论研究,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截至8月底,共征集优秀党课讲稿、征文9篇。

  学史力行见“效”。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存款保险、征信和支付服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多渠道发力加强宣传普及,发布“支付降费让利于民”等专题宣传多期,做客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直播待岗》节目,就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融资、金融服务政策等进行宣传解读,受众达30000余人次。坚持政策落实靠前发力,针对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诉求,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质效,落实落细减费让利工作,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177户。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强化社会责任,以金融力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截至8月末,在全市累计建成信用村246个,评定信用户1643户,累计发放农户信用贷款超过1亿元。(刘姿麟 张龄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