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夸夸咱社区的热心人——廖世芳

 2022/04/24/ 1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前不久,兰州市西固区蓝馨花园社区接到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信中说,熬过了十四天的居家隔离,今天终于解封了。此时非常想感谢为我们服务的所有的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为了保证我们的正常生活,他们无怨无悔地为我们转送各类生活用品,回收垃圾,及各家所有的需求。尤其要感谢的就是我们的楼院长廖世芳,她每天不仅要协调我们居家隔离户的正常生活所需,还要做好各类统计按时上报,还要负责组织安排社区正常的核酸检测,每天的工作琐碎又麻烦,非常的忙碌辛苦。但她毫无怨言干得井井有条没有出现一丝差错。

  3月18日,接到区疾控中心通知,蓝馨花园44号楼发现一例核酸检测混样阳性人员,社区立刻召开紧急会议,组织应急工作组,对本单元实行封闭管理,进行全面的封杀消毒,立刻展开人员信息登记,排查,对44号楼二单元进行封控管理。疫情突袭,楼院封控,有50户,124人的饮食生活需要服务是个大问题,老党员楼院长、第六党支部书记廖世芳挺身而出当即接令,担负起了封控期间的一切工作。她亲临前线积极带头,并组织党员和热心群众志愿者入户十二次的全员核酸检测,生活物品的购买,垃圾的清理,定期的消杀,患病人员和老弱基础病人的药品购买输送等等。每天几十家的生活用品和垃圾的清理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她及时地进行了组织动员,迅速组织起了一个志愿者服务队。只要社区一声召唤,立即穿上防护服上战场。志愿者姚龙身体单薄那天下夜班,媳妇怕他身体吃不消,陪着他在现场,直到顺利完成任务。退役军人段文彬是固定在44号楼的志愿者,他不分昼夜,给居民送物品,清垃圾,送药品,带领专业人员进户消杀,私家车消杀等等,样样工作干得出色。志愿者们每次送东西,清垃圾,上下楼至少七八趟,有的累得一坐下就起不来,脚胀的防护鞋脱不下来用刀片割,脱了防护服,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内衣全湿透了。就是有这样的人在拼命,有社区一线人员的共同努力,特别是有廖世芳这样的热心人,兰州市西固区蓝馨花园社区的疫情才没有发生后续的传播感染,防控工作顺利完成。

  说起廖世芳,她热心社区的事儿可远远不止这些。她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为民服务,她担任书记的所在党支部被甘肃省委组织部命名为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她还是兰州石化离退休职工互助组长,经常为老年人排忧解愁;她是蓝馨花园社区艺术团负责人,是兰州石化银龄鼓舞队队长,她组织和吸引了大批中老年人,无论是过年过节,还是重大节日庆典,她们总会给大家带去精彩的节目,为企业、社区和街道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2021年西固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十三届“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广场文艺调演中廖世芳荣获最佳原创编导奖。大伙说:“她就是个闲不住的人,她的眼里总能看到别人的需求,总能及时地予以帮助。”(李仲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