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加快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步伐

 2022/03/11/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兰州石化是新中国石化工业的“摇篮”,在这里诞生了许多新中国第一,中国合成橡胶,也是在这里诞生,从这里崛起。60多年来,兰州石化见证了新中国合成橡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

  多年来,兰州石化一直坚持发展,努力做强做大。2021年丁苯装置产量在2020年首次突破10万吨大关的基础上,达到12.36万吨。同时,完成NBR4105、NBR25D两项新产品首次开发和5项新产品生产,产量达5350吨;实施26个提质增效项目,增效9978万元,实现利润5.77亿元,创2012年以来最好水平,全年生产合成橡胶19.6万吨,提前57天完成全年任务,创历史最高纪录。

  2022年,兰州石化将在围绕结构更优、强化生产增效益下功夫。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整体效益最大化主线,做好全链条经营优化,推动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一是调整优化生产格局,确保结构最优、效益最大。二是强化创新抓特色。优化调整产品结构,使兰州石化丁腈橡胶产品更加丰富、结构更加合理,不断提高丁腈橡胶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充分发挥小试装置作用,有序安排新牌号开发,开展NBR1906、NBR2808、NBR2805G、NBR3306G、XNBR3304等新产品首次工业化试生产。同时加快推进科研开发项目,以打造国内丁腈橡胶领航者、建设高端特色橡胶生产基地为目标,明确“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发挥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装置投产优势,确保兰州石化丁腈橡胶产能稳居国内第一,持续巩固国内龙头地位,力争合成橡胶生产规模国内第一。(刘延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