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奋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

 2021/01/21/ 1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1年1月21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召开七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汝新作题为《解放思想、志存高远,奋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工作报告。会议肯定了“十三五”工作成就,总结了2020年工作成果,确定了“十四五”及未来更长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布局、发展战略、远景目标、主要举措等,部署了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在“十三五”期间,兰州石化统揽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两大任务,坚持调结构、推转型,提质量、增效益,强管理、夯基础,抓改革、惠民生,经受住了各种困难挑战的考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安全环保平稳受控,经营发展持续向好,炼化转型深度推进,改革攻坚实质突破,民生福祉稳步提升,党的建设保障有力,企业大局和谐稳定。五年加大投资力度,落地建设重点项目8项,完成创新项目208项,共加工原油4457万吨,生产乙烯303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517亿元、税费703亿元,实现挖潜增效41亿元,税费连年超百亿元,稳居甘肃省第一。

  2020年,兰州石化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双重挑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质增效攻坚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重点项目加速建设,炼化转型升级取得实质突破,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加工原油911.3万吨、生产汽煤柴油616.5万吨,生产乙烯69.7万吨、合成树脂111.2万吨、合成橡胶17.4万吨、炼油催化剂5.6万吨,同比分别增加30.66%、26.77%、22.93%、4.83%,完成了中国石油下达的考核指标。

  “十四五”期间,兰州石化将解放思想、志存高远,奋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始终在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开放共享、坚持企地融合,实施创新、绿色、智能、资源化低成本战略,分步推进战略目标实现。第一步,在“十四五”前两年,基本完成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总体布局。第二步,到2025年,基本建成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第三步,到2030年,全面建成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力争实现“建成高端五大生产基地、发展形成新支撑;打造创效五大服务平台、竞争力得到新提高;初具石化产业集群规模、产业链延伸取得新突破;实现经营型企业转型、管理达到新水平;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队伍呈现新气象”的发展目标。

  2021年,兰州石化将坚持“一个总体目标”:整体效益最大化;突出“两条发展主线”:使炼化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服务业务品牌化发展;强化“五个重点支撑”:全面预算,降本压费,改革创新,人力资源优化,智能化应用;推动“五个平台打造”:教育培训、产融融合、数智集成、炼化运维、海外运营服务平台;启动“十大示范工程”:产业转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源价值提升,质量成本控制,文化引领,企地融合发展,党建品牌;完成“七项主要生产经营任务”:严守安全、环保、质量、廉洁、稳定五条底线,力争实现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完成中国石油下达业绩考核指标。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兰州石化信心百倍、步履坚定,将永远保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姿态和不屈不挠、开拓进取的攻坚韧劲,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砥砺前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加快建成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而努力奋斗。(文/图 刘延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