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苜蓿叶变形成功!热烈祝贺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全幅合龙

 2021/01/11/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图为: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  2021年1月11日,由兰州新区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甘肃路桥建设集团五环公司中标承建的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钢箱梁架设工作全部完成,标志着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项目全线顺利贯通,预计今年5月底通车。

(图为:兰州新区G341线互通立交工程效果图)

  枢纽工程,连通区域未来

  G341线白银至中川至永登公路二期工程(白银至中川段)是列入六盘山建设扶贫规划和甘肃省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是白银至中川机场以及兰州新区的连接公路,也是白银市及其以东地区通往兰州中川机场的一条便捷通道。

  兰州新区经三十三路(原东绕城快速路)与G341线(白银至中川段)立交工程项目采用“变形苜蓿叶”互通立交方案,起点顺接G341线,终点顺接纬一路已实施段,占地486亩,项目总投资5.1亿,建设内容有道路工程、立交工程、涵洞工程、排水工程,主要包括经三十三路拼宽段工程1548m,新建匝道工程5484m,新建纬一路东延段工程1750m,共计8782m。

(图为: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项目部驻地)

  该项目是实现城市内外交通转换的重要节点。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白银市与兰州新区的快速对接,对推动兰白经济核心区经济发展、推动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技术创新,打造品质工程

  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技术创新驱动,树立绿色发展观,从项目临建、工艺技术、材料使用、质量安全生产、现场标准化施工等方面倡导绿色、节能、安全、环保理念,用精湛的施工技术铸就了一条绿色环保精品工程。

  在工程施工期间,五环公司首次采用装配化施工理念,在装配式盖梁施工期间,钻研出了“双控法”定位技术、多功能钢筋定位台架、灌浆套筒定位、坐标法定位、骨架焊接作业台架等新技术的应用,使项目预制盖梁施工走向标准化、流程化,从而大幅度提升了预制盖梁的施工效率和质量。

(图为: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钢箱梁吊装施工现场)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结合公司“成本控制年”活动,加强技术创新,推进“四新”技术运用和衍生,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管理经验,项目创新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已申报专利5项、工法4项,微创新21项,小发明7项,形成了浓厚的创新氛围,并及时将创新成果运用于施工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成本,创造了效益,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党建+”为引领,助推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确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务,兰州新区项目始终坚持党建与项目建设同谋划、同部署,自项目成立党支部以来,遵循公司将标准化党建工作延伸至项目党支部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标准化项目党支部建设,将党建引领贯穿于项目建设始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项目党支部以路桥集团党委“五色教育”“3+2系列活动”和五环公司党总支“六项争当——党员先锋引领行动”“三创三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抓手,明确党员目标,靠实党员责任,围绕安全生产、质量创优、技术创新、文明施工、成本控制、管理提升等方面,让党建全方位、多角度全面嵌入项目管理工作中,着力推动项目党建工作围绕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努力打造品质工程示范项目。

  由于注重党建与项目生产相融合,兰州新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收获了省级“文明工地”和路桥集团“先进项目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图为: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项目党支部会议和青年突击队活动)

  凝心聚力,确保完美收官

  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项目团队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在疫情期间,面对疫情肆虐,兰州新区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毫不退缩,积极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持续推进防疫工作落实落地,迎接特殊时期的工作挑战;在新区项目“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中,项目青年突击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创造”的青年突击队精神,打造了当代青年新风貌,展现了青年员工风采,赢得了业主单位的通报嘉奖……

  进入冬季以后,兰州新区总是比市区温度更低一些,但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员忙碌,各个工作面有条不紊。白天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各司其职;晚上项目部召开碰头会,大家认真总结,解决问题,及时安排次日工作,全体参建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发起最后冲刺,战严寒,抢进度,全力保障项目按期竣工通车,确保完美收官。

  打造质量过硬、品质一流的“标杆工程”,为建设绿色品质工程而不懈努力,是甘肃五环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的庄严承诺,也是对于质量理念的完美诠释:干一项工程,铸一个精品,树一座丰碑。而实际上,G341线立交工程的意义不止如此。我们看见:它即将连通的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广阔未来。(王宝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