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召开服务幸福美好新武威建设新闻宣传汇报会和新闻发布会

 2020/04/14/ 2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3日下午,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服务幸福美好新武威建设新闻宣传汇报会和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武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子胜和来自甘肃日报、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晚报驻武记者站和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的5家新闻媒体的相关人员,以及武威公司主要负责人、客户代表分别参加汇报会和发布会。

  期间,武威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此次会议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阶段,在武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时期召开,达到了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搭建平台、共谋发展的目的。

  武威公司财务资产部、运维检修部、营销部、建设部、综合服务中心、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期间,武威公司新闻发言人介绍了武威电网和武威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扛起使命担当,实现疫情防控“双零”目标;提高政治站位,科学保障复工复产;强化责任担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践行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武威建设;电网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坚守初心使命,当好电力先行官;强化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武威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紧急采购防疫物资,优先保障一线员工防疫需求。全力促成政企联动局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构筑科技防疫屏障。严格执行最小规模运行、错峰上班、轮岗轮值,内部管控,公文管理,防疫巡察。党政工团齐发力,众志成城共同战役。截至目前,武威公司累计投入保电人员361人、车辆73台、应急发电车2台、发电机47台,实现了全市149处重点场所电力供应“零故障”。全面推行网上国网、95598热线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对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对新增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高效的动力支撑。

  战“疫”不停步,复工进行时。武威公司认真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优惠电费378.8万元,预计减免电费3181万元,惠及电力客户5.22万户。全面实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三零”服务,主动减免客户供电高可靠性费用342万元。精准制定“一企一策”服务策略,主动为351户用户提供服务。发掘电力大数据应用价值,推出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为武威市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助力。

  一直以来,武威公司把服务武威市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托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争当驻武央企排头兵。连续三年被武威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好等次单位,2019年荣获甘肃省电力公司“脱贫攻坚电网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十三五”以来,累计投入农网改造资金5.86亿元,先后实施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村村通动力电、小城镇(中心村)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实现全市3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通动力电。提前完成天祝藏区及古浪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电网工程,累计为6.24万户易地搬迁群众提供电力保障。累计完成61.193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接网,每年可产生稳定收益约244万元,惠及9905户贫困户。派驻帮扶干部6人,其中第一书记、队长2人。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捐赠资金85万元,消费扶贫55.47万元。武威公司承担的5个帮扶村全部脱贫出列,退出率100%。累计减免“两保户”电费2072.53万元,扶持农业扶贫产业龙头企业和东西协作扶贫车间,2019年以来累计减免电费23.41万元。

  “十三五”以来,武威公司完成电网投资17.36亿元,辖区内变电站增加5座达到85座,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增加17条达到188条,配变增加1476台达到16880台,形成以330千伏电网为骨干网架,110千伏变电站覆盖各县城区的坚强智能电网格局。着力解决低电压、卡脖子等突出问题,电网供电能力、本质安全水平和抵御事故能力显著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7446%,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69%,城市、农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较“十二五”末减少1.06小时和4.13小时。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2.2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5万吨,完成874.5万元电采暖配套接网工程建设。

  吴子胜指出:武威供电公司发挥了央企的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发展宣传思想工作向上向好的态势,有力服务电力事业整体发展,有效服务武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促发展,新闻宣传探索创新亮点多。就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吴子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围绕大局,精心组织策划。二是要围绕中心,聚焦发展,讲好电力故事。三是要创新方式,发挥特色优势,提升宣传质量。四要协同配合,合作共赢,形成宣传合力。(马巧莲  谢永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