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网甘肃经研院完成“十三五”配电网专项规划评估

 2020/03/25/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9日,国网甘肃经研院完成了“十三五”110千伏及以下电网规划执行情况评估工作,对“十三五”配电网规划成果进行了分析总结,针对存在的问题,差异化提出了“十四五”配电网规划建议。

  此次通过对“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 “小康用电示范县”、“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升级”、“甘肃省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升级”、“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工程”等10余项 “十三五”期间政策类、市场类配电网专项规划执行情况分析评估,认为脱贫攻坚布局贫困地区电网改造,使规划范围内配电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网架结构、装备水平等指标明显提升,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上,引领了农村生产力转变的思想及产业革命,大幅提升了农村电气化水平,为我省农村产业多元化发展创造了条件。  

  通过对“工业园区专项规划”、“城市配电网高可靠性提升工程”等4项市场类专项规划进行系统评估,认为专项规划落地实施在助力生态改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社会效益显著。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布局“十四五”电网规划关键一年。此次“十三五”110千伏及以下电网规划执行情况评估工作,对“十四五”配电网规划布局有重要借鉴、指导和承上启下的意义,评估结果查漏补缺、纠偏纠错,进一步提升“十四五”电网规划的科学性,增强投资的精准性和管理的精益性。同时,提出了“十四五”110千伏及以下电网规划的发力点。(彭 婧)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