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长安汽车CEO直播亲测完成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

 2020/03/11/ 1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0日,一辆L3级自动驾驶汽车在重庆开放路况下进行全程直播,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测试圆满成功。当天的直播测试,由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新车UNI-T中直播亲测,这一举动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瞩目。

首个汽车CEO当主播为你实力亲测——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

  据了解,L3级自动驾驶技术是“辅助驾驶”与“自动驾驶”的分水岭,意味着部分驾驶责任首次由人转向自动驾驶系统,标志着中国汽车行业进入了自动驾驶新时代。

  这次测试的成功,不仅进一步奠定了重庆市在全国智能化汽车应用方面的领先地位,对于重庆市打造智慧交通,建设智慧城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首个汽车CEO当主播为你实力亲测——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

  L3级自动驾驶系统技术亮点

  众所周知,重庆被称为“8D魔幻城市”,其道路复杂性不言而喻,此次直播测试能圆满完成,得益于长安汽车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感知范围覆盖:3个360度车外环境感知,整合3种不同物理特性的传感系统,最大探测距离大于200米,测量精度可达10厘米,采用5个毫米波雷达、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作为主要传感器,可有效识别车辆驾驶环境中的车辆、行人、骑行者等多种目标和障碍物。

首个汽车CEO当主播为你实力亲测——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

  L3级自动驾驶系统技术优势

  在整个自动驾驶直播测试中,有几个驾驶操作令人印象深刻。第一个就是在拥堵的环境下,汽车能与前车自动保持安全距离,驾驶员这时可以解放双眼,腾出时间来办公或者玩手机。

  第二个是可以自动处理前车切入、换道、超车、过弯等日常驾驶场景,由系统代替人作出更安全的决定,在解放驾驶员双手双脚的同时,保障了行车的安全性。

  第三个是自动限速功能,据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介绍,搭载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UNI-T最高时速为130km/h,但系统会自动识别道路限速信息,将行驶速度控制在允许范围内。

首个汽车CEO当主播为你实力亲测——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

  未来已来,你会选择智能化汽车吗

  智能化是汽车未来竞争的制高点,长安汽车从2000公里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到L3级自动驾驶量产技术测试,不仅拉近了自动驾驶与日常生活的距离,也标志着北斗天枢战略又一重大成果落地。

  在直播的最后,朱华荣表示只要道路条件、政策等因素合适,长安汽车L3自动驾驶就能量产上市,预计今年有可能实现。面对满满的“黑科技”,你会选择智能化汽车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