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网甘肃电科院:亮码通行 精准复工

 2020/03/04/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国网甘肃电科院为严格落实省公司“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要求,实现科学有序复工,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复工期间防控工作,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为扎实推进精准复工,强化疫情防控,国网甘肃电科院发挥信息通信大数据专业所长,结合复工实际,定制了电科院复工电子出入码,首家实现员工进出无接触式管控,保障电科院精准有序复工。 

  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对需进院办公员工进行实时授权,员工抵达单位大门后测温、手机扫码,出示进门登记成功界面后,即可同行。采用电子出入码的方式,能够确保个人健康及复工信息真实、准确、有效,且不被冒用,同时相比人工登记方式,全程无接触,降低了接触风险、提高了通行效率。系统后台对采集上报数据进行智能统计汇总,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关键数据进行分析呈现,提供电科院员工复工复产、出入单位等场景的健康状态标识。 

  国网甘肃电科院疫情复工管控系统有健康上报、进门登记、出门登记等五个功能模块,访客登记模块供外部人员访问使用,其余模块供内部人员使用。员工需要每天进行健康上报,确保人员健康管控;进出院区需要进行进出门登记,确保人员授权管控;出行需要填写行程信息,确保人员动态管控。另外,本系统搭建在电科院机房内的服务器上,收集和使用的员工信息等数据也将加密存储在本地,确保信息安全,数据不外泄。

  国网甘肃电科院疫情复工管控系统上线后,所有员工须经授权扫码登记入院,在严防疫情的形势下,实现了复工复产的精准管控,采用信息通信大数据技术为科学有序返岗复工做出强有力的支撑。(李志茹 马宏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