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网甘肃营销服务筑牢“防疫墙”

 2020/03/04/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国网甘肃营销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严”字当头,“实”字为要,用爱和责任守护着营销中心全体员工的健康和平安,全力确保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责任与担当。

  守土有责,毫不懈怠

  在疫情发生之初,营销中心按照公司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部署要求及时响应,迅速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细化落实防治工作责任,科学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确保营销中心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序进行。中心紧急制定的《营销服务中心防疫物资管理办法》(暂行)的发布及实施,更精准地实现了营销中心防疫物资的监督管理,更有效地发挥了防疫物资的使用效率,对各部门领用防疫物资的合理分配、规范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制度规范。

  “对于此次疫情,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做好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奋力与时间赛跑、立誓和疫情决战的决心和斗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中心负责人在工作交流微信群中说道。防控工作小组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等方面为科学及时防控疫情、保电力营销服务不掉队制定了明晰的“作战图”。指导工作细化到编制《消毒液酒精使用配比及注意事项》,不轻视一个细节,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写出合格答卷,成为全体员工的一致初心。

  守土担责,精准施策

  “一定要确保我们的员工疫情期间一个都不能少!”防控领导小组的每一个人都立下了如此的军令状。作为刚刚成立的新单位,营销服务中心所有物资都是零储备,面对这样的困境营销中心不等不靠,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在全国疫情爆发的情况下,各类防疫物资紧缺甚至断货,防疫物资的采购可谓难上加难,营销中心业务管理部杨俊为落实口罩等物资到货,在了解到防疫物资即将到货信息后,第一时间驱车赶到卸货地点,现场蹲守到半夜,确认到货货物质量,并用私家车将“蹲点守到”的到货防疫物资运输至办公地点。中心副主任余向前通过朋友采购到了一千个口罩无偿提供给中心员工佩戴,解决了燃眉之急的防护必备用品问题。党员张颢鈞每日坚持对信息汇总分析研判,发到动全体员工各显其能,全力筹措防疫物资,通过同国网电商公司、省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兰州宁远化工厂等单位协调,为中心保障到位了口罩、消毒液、75%酒精、测温仪、喷壶、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一批又一批防疫物资。

  守土尽责,诺出必行

  “疫情防控,一定要着眼于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守住”营销中心从疫情防控一开始,就每天详细收集、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属的地理位置、健康状况、出行信息,对健康状况有异常的员工做到每天电话询问,及时将公司的防控讯息传达到每个员工家庭,使中心所有员工的防疫情况可控在控。综合部每日编写、更新中心的防疫日报,对中心的防疫情况进行汇总、总结研判,及时掌握中心防疫工作的最新动态,为中心的防疫部署决策提供了参考。中心党政负责人齐上阵,严阵以待,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确保员工万无一失。

  疫情防控是一场战役,战时不同平时。疫情的扩散、严格的管控、超负荷的工作,都可能给个人带来较大的身心压力。营销中心有针对性地加强员工心理干预和疏导,以微信等形式在工作群中及时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及防疫知识,以科学防控知识为中心员工构筑心理“防疫”堤坝,引导中心员工提升防疫水平、增强战疫信心。全体党员通过微信接力的形式,从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树信心;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尽职;崇尚科学,正面引导群众传播正能量;锤炼党性,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纪律,科学防治五个方面做出庄严地工作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磅礴力量。

  初心不改,才能牢记职责所在,使命在肩,方能勇于担当作为。国网甘肃营销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墙”,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电网使命。(李春莲 张海学 路夏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