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瞧,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这群人

 2020/02/18/ 1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喂!您好!您是丁国亮同志吗?您和您的家人今天体温是否正常?身体是否舒服?”2月14日,科源集团安监部接通了重点监护人员的电话。问询重点监护人员,统计各部门、分子公司复工人数及人员身体状况是安监部每天工作的必须事项。这样的咨询电话、问询微信每天要达到上百条。

  做好防疫工作全程监督、监控,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状态稳定,是他们的工作职责。

  整个春节,科源安监人作为科源集团公司防控大军的尖兵,冲在了防控疫情的最前线。

  科学部署,全力抢占战“疫”主动权

  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把握疫情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疫情发生后,集团安监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疫情进行研判。

  1月25日开始,科源集团安监部连夜使用微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系统周密部署防控工作,同时召回外出休假人员,让全部门职工提前进入战斗状态。

  为有效落实防控责任,1月26日,科源集团安监部牵头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编写《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至各分子公司。迅速组织对集团公司范围内出兰、回兰人员及家属备案登记;认真核实9个部门、4家分子公司每日上报的数据;每一个数字的变动,都问明原因,精确到人;全面细致地摸排集团公司全体职工出行情况,为疫情防控小组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数据。加强重点区域排查和管控,向各门卫处下发出入登记表,严格执行出入人员登记制度,进出大楼内所有人员进行现场测温,合格后登记出入信息。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安监工作微信群,收集汇总各分子公司每日疫情防控情况,形成工作报告,分一日早、中、晚三次向省公司后勤、安监、产业管理公司等部门汇报。

  尽自己一份职责换员工一片平安

  在疫情面前,作为有着13年党龄的安监部党支部书记付钢同志,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多方渠道收集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前制定应急预案,在上级疫情防控通知下达后,第一时间汇报集团公司领导,调整完善集团公司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启动一级响应,牵头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并担当综合协调组组长,亲自带队,从大年初二至今,已连续近20天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从防控方案编写、现场督导执行、防疫物资采购分发等多方面,为集团公司全体职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外求学的女儿刚回来不久,多么渴望父亲在身边陪伴。然而,他却内疚地说:“我是部门负责人,更是一名党员,现在是非常时期,这个时候我更应该带头往前冲。”

  他把女儿和老人托付给妻子照顾后,便夜以继日的坚守在防疫一线。午饭时间他给妻子发去一条信息:“午饭吃过了,你也要做好防护,多注意”。虽然他知道,短信也不知道多久之后才有回复,但是也就是这样平凡的举动,彰显了二人的相濡以沫、同甘共苦。“我要尽好职责,才能安心”,付钢朴实地说。

  有大国才会有小家

  2019年,对于龚振伟来说,真是欢喜的一年。他总说儿子调皮,希望有个女儿。去年,期待了许久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妻子给他生了个“小公主”。就在他还沉浸在家庭的喜悦当中,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他措手不及。

  大年初二他接到上班通知,作为集团公司安监人,平时憨厚的他一时间陷入了两难,一是妻子的身体尚未恢复,襁褓中的婴儿正需要照看;二是单位现在防疫工作任务艰巨,人员紧缺,作为年轻骨干力量理应上前。思来想去,他依然请来了父母照顾妻子,第二天走上了工作岗位。

  在得知全省消毒设施紧缺的情况下,四处托人打听,于大年初五远赴老家临洮,成功采购消毒喷雾器20套。“媳妇这个时候,一边哄小的,一边还要管大娃作业,肯定希望多陪她,多分担。没照顾好她,挺愧疚的。不过这个时候,她也理解”,他说着,拿出手机让我们看女儿的照片:“和我们老大长得很像”。“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有国才有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尽点心”,他的妻子同样也是基层的医务人员,这个时候理解是对他最大的安慰。

  疫情防控战线上,有你有我

  沈琛云,1月1日新竞聘上岗的安监人。正月初一,因防控工作需要,他的爱人只能放弃给幼子母乳喂养,奔赴异地疫情防控工作岗位;正月初二,将幼子托付于年迈的父母,自己赶赴科源集团疫情防控岗位第一线。

  采购的防疫物资,都是他拉回来清点入库的;为了抢抓时间,身材瘦弱的他,一个人既当司机又当搬运工。作为防疫信息收集员,为保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他坚守岗位,仔细收集、核实各部门、各分子公司上报的每一份数据报表,每日仔细核对汇总,形成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日报”,及时上报集团公司领导和省公司。

  琐碎,但他细致梳理,做得很用心。简单,但他高度负责,一丝不苟。连续十多天了,他以一件件具体的小事,默默地履行着什么是“守土有责”。

  疫情面前,连续十多天,孩子无法照料的困难,于他同样存在;紧张、连续奋战产生的身体疲惫,于他也同样存在。但他真的没有任何怨言,而是坚决执行公司的各项工作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高质量的工作结果,践行着作为一名新安监人、新科源人、新电力人应有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科源集团公司,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是千千万万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缩影。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但他们凭着一腔热血,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一点一滴地辛勤付出,舍小家,顾大家,众志成城,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保护科源集团公司全体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这群安监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什么是同舟共济,什么是有为担当。也正是有了像安监部这样一群人,有了更多和他们一样奋战在各层面防控岗位上的人员,甘肃电力科源集团有限公司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信心更加坚定。(董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