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共享员工、无接触春招,近3万需求,苏宁全场景战“疫”广纳人才

 2020/02/14/ 1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家住沈阳的大三生小崔这段时间干起了外卖接单员。受疫情影响,回不了学校的他在沈阳家乐福金牛店觅到了一份兼职。和他一样,原本经营一家健康管理实体店的金峰最近也在家乐福哈尔滨平房店做起了到家业务客服。

  无论是出于生计,还是打发时间,事实上正有越来越多不同背景的人,通过苏宁共享员工、无接触春招等方式,加入到家乐福、红孩子、物流等不同的产业体系中,成为苏宁的战“疫”战友;作为大型零售企业,苏宁通过“共享员工”等方式,也帮扶着部分受疫情重挫的中小企业共克时艰。

《新闻联播》报道苏宁积极战“疫”

  2月7日,苏宁物流正式对外发布“人才共享”计划,面向因疫情冲击工作受到短暂影响的人群,提供各类仓内分拣、包装、社区骑手、快递配送等工作岗位。同一天,苏宁红孩子也推出“共享就业”计划,面向全国招募2000名骑手。

  紧随其后,去年刚纳入苏宁“一小时生活圈”的家乐福也向全社会发出召集令,希望受疫情影响的暂时性歇业人员能够前来上岗,重点支援“一小时达”的拣配工作,保障用户体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晚,已有超近6000人报名苏宁物流和家乐福的紧急人才共享计划,这其中就包括文首提到的小崔和金峰。

疫情期间家乐福加大民生供应

  纾解短期就业  苏宁全场景零售广纳人力

  疫情之下,一面是餐饮、娱乐、旅游、教育等产业短时间内出现断崖式下跌,人员大量流出,令整个社会承压;另一面是苏宁各类零售场景的到家需求激增,从分拣到配送,都急需人力满足暴涨的需求。

  据悉,除“人才共享”兼职的紧急招募外,苏宁也在大力推进正式员工的引进和招募。2月12日晚,苏宁家乐福再度发消息称,基于到家业务快速发展和门店社区生活中心升级改造、1小时场景生活圈深度融合,将开放更多岗位,2020年预计吸纳10000名人才。

  而此前,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也在春季部署会上表示,2020年将加大人才引进,计划新增8000人。近期,苏宁的无接触春招工作也已启动,涵盖零售、物流、科技等方向的1200管培生,以及年轻化、知识化的互联网店长工程等人才。

苏宁启动无接触式春招

  苏宁 “到家力”背后 近场服务力建设

  随着小店(社区零售)、菜场(生鲜)、家乐福(商超)、红孩子(母婴)、易购(家电百货)等零售业态纷纷纳入3公里急速配送范围,一个完整而清晰的苏宁场景零售图景逐渐成形。依托多年打造的线上整合能力与线下物流体系,人们在苏宁场景底下快速地满足各类生活消费需求已不是空谈。

抗疫保供,苏宁物流在行动

  "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消费升级最重要的就是体验升级,在用户体验的提升上只有底线、没有上限,我们要以超出用户预期的标准来布局规划。"张近东如是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