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网甘肃电科院一项国网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9/12/26/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21日,由国网科技部组织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高渗透率风电接入电力系统的运行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验收会在北京举行。国网能源研究院、国网冀北电科院、许继集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华锐风电、国网华北分部和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共七家权威单位的专家们组成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了审阅评议并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项目最终被评定为优秀。

  “高渗透率风电接入电力系统的运行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主要研究了高渗透率风电出力预测和极端爬坡事件预警机理,和高渗透率风电接入电力系统的调度运行和协调控制技术,以高载能负荷响应为核心,针对区域电网的频率问题,提出高载能负荷与常规火电、水电和储能相协调的有功、无功控制技术以及广域控制技术,为高渗透率风电的安全消纳提供有利技术支撑。项目成果丰硕,共发表12篇论文,其中2篇为SCI,10篇为EI,申请发明专利15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

  验收组专家听取了课题汇报,询问了课题相关成员一些技术问题,详细检查了课题的目标完成情况,对于项目完成情况充分肯定,给予高度评价。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内容,全面达到了各项指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张珍珍  张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