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给钱不如长本事 ”政校企携手打起宕昌脱贫攻坚“职教牌”

 2019/11/11/ 1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招生就招工了吗?”“工资待遇怎么样?”“拿的什么文凭?”“怎么上课?”“报名有啥要求?”“怎样报名?”……村民们热切的询问着。“是的,入学就是企业职工了”“不同的企业工资待遇不一样”“全日制高职学历,也就是大专”“弹性学制、学分制管理、分层分类组织教学,就是灵活教学”……工作人员详细地回答着。这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阶段高职扩招走进宕昌县的宣传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高职扩招百万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以及第二阶段高职扩招深入开展之际,9月中旬以来,省政府办公厅帮扶办主动“牵线搭桥”,协调宕昌县政府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准对接脱贫攻坚供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按需供给”,在第二阶段高职扩招中有针对性的增设了现代学徒制专项计划和精准扶贫专项计划,其中现代学徒制专项计划合作企业包括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江苏油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规模以上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学生入学即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入企,采取“带薪就读、半工半读、工学交替、弹性学制、学分制管理、校企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精准扶贫专项计划减免学费达60%以上。

  10月31日至11月7日,省政府办公厅派出工作队、宕昌县人社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及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相关人员组成高职扩招专项宣传组,赴国家级贫困县宕昌县所辖25个乡镇进村入户,开展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阶段高职扩招政策宣讲、咨询答疑、现场报名、打印报名登记表等服务工作,最终58人成功报考。(王宇)

省政府办公厅派出工作队队长冯海军组织召开进村入户宣讲协调会 
乡镇街道设点宣传
宣传组集中宣讲
现场报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