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邮储银行成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客户的电信诈骗

 2022/11/17/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邮储银行成县支行在受理客户业务过程中,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客户保健用品的电信诈骗。最终在工作人员的竭力劝阻下,赵女士方才醒悟过来,避免了财产损失。

  11月8日下午,赵女士来到成县支行网点,办理密码重置业务。业务完成后赵女士突然提出自己偶尔网购,但微信未经过认证不能支付,要求大堂经理协助她将银行卡绑定在微信上。大堂经理询问得知,赵女士64岁,卡内还存有几千块钱的积蓄。鉴于客户年龄偏大,卡内存款较多,且对网购流程、网购软件的使用程度均不熟悉,便向赵女士讲解了绑卡后可能出现的资金风险以及网购中存在的风险。在大堂经理和营业主管商量后提出对卡片降级并限额200元后,客户强烈反对,后逐步道出实情。原来,赵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介绍其购买一款效果颇好的保健品,但需要网上先付款后才能寄送。得知这一情况,大堂经理确定客户遇到了保健品电信诈骗。随后,工作人员向其讲述了几起类似案例,并告知客户可以拨打110咨询。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述,赵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确是遇到了电信诈骗,放弃了绑卡。

  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大多数老年人患有老年病、慢性病难以根治,犯罪分子通过冒充专家、院士、神药、偏方等,虚假宣传、虚构疗效,将毫无用处的伪劣保健品高额卖给老年人。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广大老年客户一定要擦亮眼睛,有事和家人商量,守护好自己的辛苦钱。(佘爱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