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成功开发氯化聚乙烯专用料填补西北空白

 2022/10/24/ 1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10月18日,兰州石化在高密度聚乙烯装置顺利批量产出氯化聚乙烯专用料L5200新产品,共生产产品1090吨,这是氯化聚乙烯专用料新产品首次实现批量生产。该产品不仅填补了西北地区原料生产空白,稳定保供了西北地区下游用户,同时促进了甘肃地区产业链一体化发展。

  氯化聚乙烯树脂是一种新型的合成材料,具有一系列优异性能,主要应用于机械、电力、化工、建材和矿山工业,有着极为广泛的应用领域,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氯化聚乙烯项目得到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多次指导新产品研发工作。兰州市科技局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全力支持兰州石化氯化聚乙烯项目立项建设,以此带动市内相关产业链发展。兰州石化抢抓市场机遇,石化厂、科技创新中心、市场营销部等单位通力合作,开展市场调研,分析用户需求信息,迅速确定新产品研究方向和关键性能指标,制定了新产品试生产方案,并依据方案完成第一批次产品试生产。经用户反馈,试生产产品性能完全符合市场需求。

  为了获得性质均一、质量合格的氯化聚乙烯产品粉料。公司组织专家论证并完善工业化生产方案,在装置现有输送线的基础上新建了一套粉料均化及输送系统。在施工中,中陆翔鑫公司苦干实干,连续奋战,历时7个多月,于2022年9月15日高质量完成高密度聚乙烯装置拓宽牌号改造项目

  在装置投产过程中,公司主管领导、相关处室、厂领导、翔鑫公司连续跟班进行指导;车间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翔鑫公司技术人员24小时盯守,根据动态分析结果合理下达指令;内外操作员相互配合,精准监盘,紧盯关键控制指标,及时进行工艺调整,实现了工艺控制平稳、生产波动小、产品质量高的目标,大大降低了此次工业化试生产的难度,实现了一次开车成功的目的,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了预期目标,保证产品顺利出厂。

  氯化聚乙烯专用料工业化生产后,为兰州石化聚乙烯品牌再添拳头产品,进一步推动了聚乙烯产品高端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有力提升了公司在聚烯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高艳 冯作文 柳和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