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乡村振兴,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2/09/30/ 1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乡村要振兴,金融离不开。

  近年来,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以“普惠城乡 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为使命,立足“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战略,不断创新金融模式,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首届市长金融奖”等称号。

  “极速贷”助力农业经营体渡经营难关

  “申请一周,2小时放款,邮储银行的‘极速贷’太方便了!”说起邮储银行,尚宝成赞不绝口。

  尚宝成是庆阳陇上绿源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公司主要经营果树种植及兔子养殖,经营果园350亩,养殖獭兔1万余只。该公司通过农民入股的形式,吸收当地40户农户参与分红,同时吸纳105名农民务工,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年初,由于扩大獭兔养殖规模,前期资金投入较多,导致公司苹果园经营资金不足,经营发展陷入困境。正在尚宝成为资金问题犯愁时,他通过朋友圈看到了邮储银行“极速贷”的宣传,便第一时间向邮储银行宁县支行咨询。深入调查情况后,该行向陇上绿源成功发放贷款20万元,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今年养兔和种植苹果预计收入350万元,还想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带动村上更多群众就业致富。”尚宝成信心满满地说。从参加邮储银行支持的退伍军人创业大赛起步,借助邮储银行的支持,尚宝成种养殖事业渐入佳境,初步形成“种植-养-沼-加-销”一体化链条,引领周边农户走上发展绿色循环农业之路。

  今年,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以小额贷款、零售金融服务为抓手,突出做好新型经营主体、中小企业、农户等小微普惠领域的金融服务,不断加大对县域的信贷投放力度。截至8月底,实现涉农贷款授信3.16亿元,发放2.3亿元。

  “农担贷”解了农业产业融资担保难题

  在加大对县域信贷投放的基础上,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着力解决农村经营实体融资缺乏担保的难题。

  “邮储银行‘农担贷’放款快,特别适合季节性强又没有担保物的涉农企业”庆阳奈苑生态果业有限公司法人段斌说。奈苑生态果业公司主要经营苹果种植,同时吸纳130户农户进园务工,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去年,由于自然灾害原因苹果收入减半,导致奈苑生态果业公司经营资金不足,今年的经营发展面临资金压力。6月,果园急需化肥、套袋,正在段斌为资金问题犯愁时,得知邮储银行宁县支行联合甘肃农担推广惠农贷款,便积极联系该行,该行信贷客户经理立即上门调查走访,很快向奈苑生态果业公司发放了30万元“农担贷”。

  有了资金保障,奈苑生态果业公司发展顺畅,赶上今年苹果价格高,苹果收入预计超70万元。目前,公司打算扩展经营规模,带动村上更多群众通过发展苹果产业致富。

  通过惠农贷款投放,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聚焦培育农村经济增长动力,不断加大对全市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持续强化服务“三农”、普惠金融的战略定位,确保县域贷款增速持续高于全行平均水平,着力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和信贷渗透率。

  邮银协同触及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创新担保模式,加大贷款投放的同时,邮银协同发展模式成了红色热土上最亮丽的一抹绿。今年,该行携手庆阳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惠农贷款投放工作,先后在基层建立乡村振兴服务点90个,满足农户贷款、邮寄、存款、农资等各类需求,携手服务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郭沟圈村是镇原县邮银协同建立的信用村。村民杜昭辉就是邮银协同的受益者。杜昭辉从2019年开始养殖肉猪,目前存栏母猪40头。4月底,杜昭辉准备扩大养猪规模,急需购买种猪和饲料的资金。在村邮政便民服务点,杜昭辉了解到邮储银行农户贷款政策,县邮政公司第一时间通过惠农经营贷平台将杜昭辉相关信息推送至邮储银行客户经理CRM系统,经过审核、筛选后,邮储银行镇原县支行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调查、放款,很快,就为杜昭辉发放信用村贷款10万元。

  目前,通过邮银精诚合作,双方协同发展意向信用村50个,信用户520户;已完成新建信用村38个,评定信用户390户;发放惠农融资E贷款1072.4万元;受理其他乡村振兴贷款35户660万元。

  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在产业优势明显、人口集中的村镇开展信用村建设,建立信用农户大数据,提高涉农贷款投放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借力邮银资源禀赋,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进一步向农村市场延伸了业务触角。

  蹈厉奋发勇毅前行。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服务主体,提速构建“三农”服务综合生态圈,以农贷通、政贷通、网贷通等涉农贷款和普惠小微信贷为抓手,深入推进“整村授信”信用村镇建设、惠农合作项目等系列工程,引导更多资金投向“三农”领域,把金融“活水”源源不断送到田间地头,为地方乡村振兴做出了表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