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召开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

 2022/09/28/ 1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9月28日下午,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召开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全面总结“十三五”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成就,表彰奖励为公司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重点工作,践行发展理念,营造创新氛围,为建设集团公司一流创新型企业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贡献科技力量。

  多年来,兰州石化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整合集聚创新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队伍创新活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着力锻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合作交流“汇聚地”、共谋发展“根据地”、攻坚克难“主阵地”、人才培养“孵化地”,持续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始终瞄准科技前沿,引领发展方向,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和科技强企发展战略,积极推行“产学研用”科技合作共享新模式,炼化技术实现新跨越,产品开发取得新突破,技术保障开创新局面,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科技队伍呈现新面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十三五”以来,兰州石化累计实施科技项目305项,科技投入7.3亿元,完成国家及省部级项目8项、总部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工业试验15项,成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5项,研发各类新材料、新产品超过200个,38个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中国石油年度十大科技进展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63项,集团公司自主创新重要产品7项,省部级以上QC成果302项。完成1项国际标准,牵头修订并发布4项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2项团体标准和11项中国石油企业标准。

  兰州石化召开这次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是贯彻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和中国石油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工作部署要求,落实甘肃省“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的重要举措,开启了兰州石化科技兴企的新篇章。

  围绕“十四五”科技工作目标任务,兰州石化将继续大力实施“强品牌”工程,瞄准前沿抢占高端产品市场;大力实施“强数智”工程,多点发力提升信息应用水平;大力实施“强转型”工程,外引内联解决制约发展难题;大力实施“强体系”工程,健全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体制;大力实施“强人才”工程,精耕细作培育一流创新团队,弘扬“高严细实”工作作风,发扬“四出”精神,持续抢占创新“制高点”,勇闯科技“无人区”,持续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集团公司一流创新型企业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刘延治 徐雪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