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以“四化”提升存款保险宣传实效

 2022/09/27/ 1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宣传方式,建立“网格化、联合化、立体化、全程化”的存款保险宣传模式和督导机制,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实效。

  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宣传网格化。该行在统筹各网点、地理位置基础上,制定《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存款保险网格化宣传工作方案》,压实各支行宣传主体责任,对全市部分行政村、部分基层社区实行责任包干,明确实现重点县行政村、基层社区存款保险宣传部分覆盖,各支行按照网格化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序时推进。

  加强协调,嫁接外力宣传联合化。各支行加强与街道社区、乡镇等基层政府对接,依托社区(村组)干部、义务宣传员等开展入户式宣传,使宣传更加接地气。同时,充分发挥信用社“桥头堡”作用,以点带面,扩大宣传辐射面和影响力。此外,注重存款保险宣传与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征信、反假币、反洗钱等宣传联合,融合多方资源提升宣传实效。

  多维融合,力促宣传方式立体化。在传统的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等传统线下宣传形式外,该行更加突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方式,以扩大宣传受众,增强宣传效果。推动各支行将宣传工作嵌入业务流程,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在开户及存取款短信回执中增加存款保险宣传。坚持贴近基层,努力将存款保险知识与地方戏等元素有机结合,贴近群众生活,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加强督导,注重工作评价全程化。该行明确工作要求,完善相关评价办法,细化评价项目,提高存款保险宣传考核比重,推动各支行全面落实各项宣传要求。做实过程控制,加强宣传工作执行过程控制和反馈。强化市县联动,在全市组织开展存款保险现场抽查,及时反馈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建立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群,适时对各支行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强化激励约束,对宣传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支行进行督导,对宣传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刘姿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