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水墨丹霞披绿装

 2022/09/04/ 1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初秋的陇原大地,风调雨顺,滋润着黄河两岸一派生机盎然,给兰州水墨丹霞披上了绿装。

  在这片红土地上,这片绿色藏着丹霞色彩的不思议与亿万年说不尽的历史,这里没有城市里钢筋铁骨带来的压抑感与束缚,在宽广辽阔的山麓下肆意奔腾肆意奔跑,方才理解青山相向,草木繁盛的潇洒和自由,给大地带来了生机,给人们带来了活力。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位于黄河之畔,座中兰州市两县两区(永登县、皋兰县、西固区、安宁区),距离市区13公里,距离中川国际机场30公里,是目前国内距离城市主城区最近的丹霞地貌群。

  景区规划总面积400平方公里,一期核心游览面积20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已发现面积最大的同类型地貌景观。主要以红山湾地貌为主,兼有丹霞崖壁、孤峰、幽谷、一线天、风动石等奇特景观,依山环水,山体瑰丽多姿、波澜壮阔,堪称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精品,被有关专家称为丝绸之路上的“黄金旅游资源宝库”。

  景区因分布面积最大、地貌种类最全、形成时间最古老、发现时间最晚、保存最完好、离城市最近、原住居民最少、文化积淀最深、名人经过最多而素有“九最”之称。

  景区依托丹霞地貌已建成丝路霞光、丝路雄鹰、飞天探秘、九色丹青、丹秀映天、翠峰澜天、丹顶揽胜7个观景平台以及丝路古途景观大门、沙井部落文化广场、沙韵驼铃景观大道以及全长2550m的丹霞栈道。(刘延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