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欧国宏:防疫路上“一个不掉”

 2022/04/07/ 09:31 来源:兰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郭云莲 柳杨春

  “这袋大米、这些黄瓜、土豆都是陈叔家的,陈叔一个人在家,你叮嘱他好好做饭、按时吃饭;这些药是上午我去区政府时买的,你交给胡大妈,老两口身体不太好,让她有什么事赶紧给我打电话;这两桶奶粉拿到小刘家,孩子小、奶粉快没了,还说不好意思再麻烦我……”所有的事情嘱托完毕,看着工作人员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进入了管控区,西固区柳泉镇中坪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欧国宏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中坪村辖区总面积3.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38.68亩,村子共有5个村民小组、559户、1682人。全村坐落于坪上,欧国宏克服制约因素,不仅在产业经济上努力让“每一名村民都跟得上”,在防疫路上也保证了全村“一个也不掉队。”从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开始,欧国宏便开始了“白+黑”“盒饭+泡面”的日子。他召集村组干部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布置核酸检测采样点,动员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并充分发挥“网格化、精细化”管控优势,带领党员中心户细致摸排,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一个不掉、一刻不停”。村上出现阳性确诊病例后,部分村民产生了焦虑和恐慌心理,欧国宏一家一户走访,和村民拉家常讲政策,纾解群众疑虑,心中的疑惑解开了,村民放下心来。“欧书记在,我们就安心。”在群众心目中,欧国宏是他们的“定心丸”。

  自2017年任村党委书记以来,欧国宏已成了村民们的“主心骨”。将西小坪马饮沟近40亩撂荒地通过“党建引领+股份经济合作社+农业公司+农户”的新模式进行流转,用于建设中坪村“马饮沟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园”;引导“甘肃一冰”发挥电商平台的作用,建立蔬之鲜电商平台,让辖区高原夏菜、食用菌走进城市的千家万户;到处跑资金,筹措近123万元打造了集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耕生活体验园,修建350米观光步道,创办农家乐9家……

  阳春三月,眼前山花烂漫,脚下一马平川。短短五年里,天然气、暖气上了坪,水冲厕所入了户,各家各户有了致富产业……欧国宏也成了村民心中的“红人”。

  深受村民的信任,欧国宏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疫情防控当前,他既当“宣传员”“疏导员”,又当“守门员”“跑腿员”,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安全屏障。在组织村民开展核酸检测过程中,他及时联系对接物资,第一时间解决“燃眉之急”,在欧国宏的安排下,中坪村致富防疫路上“一个都没掉队”。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云莲 柳杨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