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 为服务经济发展注入“满格电”

 2022/01/26/ 1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1年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主动融入陇南发展大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在奋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彰显价值,在服务陇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力量。

  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工作部署

  “日常工作中除应急抢险等特殊情况外,将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始终作为第一要务,确保企业和群众用电需求的及时性。”这是公司主要负责人在2021年8月份营商环境推进会上对工作的再次强调。

  一年多来,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宣贯、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市、县两级单位组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人挂帅,常态化主持召开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参加报装周例会等,明确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责任书”,通过各单位、各部门的广泛参与,努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一流的服务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

  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组织保障

  为持续深入贯彻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巩固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推动公司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一年以来,公司认真落实各项监管要求和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面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先后下发《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明确业扩配套电网工程全链条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等10个制度文件、5个工作方案,建立了6项工作机制,成立了7个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客户用上电、用好电,最大限度利企便民,从制度责任上进一步明确细化了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分工。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为提升全员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意识,强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落地,公司常态化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举一反三”专项学习教育活动,逐级签订“三指定”责任状、岗位承诺书400余份,聚力打造优质服务“软实力”,先后组织开展7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和警示教育。

  营销事业部通过“以考促学”的形式,先后对130余人进行了抽查考试和快问快答,同时编制印发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必备基础知识、宣传折页等3100余份,旨在让全体员工掌握政策文件精神,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求落实到行为规范中、服务客户中。

  加大电网投资,助力降本增效

  “月月想,年年盼,今年电网改造终于是到我家喽,村里电杆、电线全换成了新的,家里饲料粉碎机、冷冻柜、电饭煲、电磁炉等电器全部开启都不跳闸。”11月20日,陇南市两当县冯河村的韩阿姨看着新装的电表箱,竖起大拇指,“电网改造这个忙真是帮到老百姓心坎上了!”

  2021年公司投入6.45亿元用于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及电力生命线工程等电网建设,投入业扩配套电网项目类资金3710万元用于延伸供电线路、新架公网台区,投入零星业扩资金284.13万元用于购置接户线、计量箱和铁构件等,促使网架结构进一步完善,有效提高供电保障能力,有效节约客户办电成本。全年累计完成报装接电1.52万户,新增容量52.51万千伏安,保障各类客户用电快速接入,释放了用电潜能,提升了服务质效。

  坚持多措并举,提升获得电力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们接通了电,这真是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11月24日,看到康略高速公路长坝镇一施工地点通上了电后,该施工地点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长期以来,公司始终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实施主动抢修服务,快速响应客户诉求,故障工单同比减少20.24%,投诉同比下降92.76%,客户服务满意率提升至99.00%。持续深入“三走进”活动,准确掌握重点项目动态信息,通过最大限度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减流程,“四减”服务,保障了景礼高速、康略高速等重点项目建设,按期有序完成了供电任务,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跑出电力“加速度”。

  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倍感使命光荣。面对新挑战、实现新跨越,需要我们奋勇向前。在国家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历史机遇期,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改革创新、务实苦干,以服务陇南经济发展大局为己任,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面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谱写好新时代陇南电力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贡献智慧和力量!(牛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