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一塔一线 皆是万千灯火

 2022/01/25/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省公司、公司“两会”及安全生产会议要求,紧密围绕公司“3336”工作思路,公司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实施绿色建造、工法创新,提升设计质量,加快工程建设,做实安全管理,强化质量管控,筑牢技经基础,增强队伍素质,着力提升电网建设管理水平,助力公司电网高质量建设稳步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电网建设任务。

  党建引领,助力电网高质量发展

  2021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为切实解决基建难题、加强工程管理、推动电网高质量建设,落实公司“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制定下发了《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关于印发“党建+电网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把抓党建与电网建设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抓党建促进电网建设,实施电网建设与强化党的建设“同部署”,合力推动工程建设,实现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双促进、双提升。

  全面推广基建工程“党建+电网建设”模式,深入落实国网公司“业务发展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的要求,在110千伏康洛线路工程中成立临时党支部,该支部团结凝聚各参建单位力量,以110千伏康洛线路工程为平台,以“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深入现场”为目标,深入开展“党建+电网建设”主题活动。现场设立标准化党员活动室等组织生活阵地,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凝聚力量,宣贯发展战略、落实工作部署,激励基建战线广大党员研究解决现场难题,创先争优、提升管理,合力推动工程建设,有力保障了工程按照里程碑节点计划顺利完成,实现了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双促进、双提升,为工程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安全为本,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要严把机械入场审核关,吊装作业严格按照方案进行,严守变电站内起重作业“十禁止、十到位”准则,在赶进度、抓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加强工程安全的监管。”陇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蒋泽在武都33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甲乙母线扩建施工现场调研时强调。

  坚持安全为本不动摇,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在一季度,应对疫情、假期影响,做好保停工、稳复工工作;在二季度,针对工程竣工多,做好战攻坚、迎度夏工作;三季度,针对暴洪灾害,加强在建工程现场管理,做好把质量、打基础工作;四季度,抓实新开工工程安全管理,做好保平安、比成效工作。不断贯彻落实国网公司2021年输变电工程建设“坚持底线、夯实基础、创新提升”安全主题活动要求,不断规范基建现场风险管控,落实作业单元管控长效机制,把好班组准入关,精准掌握施工风险,守住安全底线,为2022年输变电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实控质量,不断规范质量管理行为

  在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方面,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坚持抓实抓细过程管控,聚焦现场质量,强化验收把关,多种措施兼容并蓄。组织110千伏广香变、110千伏康洛线、35千伏临南线、35千伏三崖线工程各参建单位对实体部分、资料部分进行检查,做到工程全面自查不留死角,共检查发现问题728项,对检查出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召开达标投产自查问题整改阶段性总结、反馈会议、督促会议8次,发放督办单四份,总结各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履职、各尽其职、按要求开展问题的闭环整改工作,推动达标投产工作有序进行,确保高质量完成达标投产评价工作。

  通过各级电网建设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在2021年11月达标投产复检工作中,甘肃省电力公司专家对该公司达标投产自查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最终4项工程全部通过达标投产验收,通过率达100%。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在全面梳理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强化工程资料管理,巡查监督常态化,并以问题清单为导向,通过对工程建设全程资料及时的梳理,进一步提升建设管理合规性;二是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全过程能控、可控、在控;三是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所涉及的各阶段,严把工程转序关键环节关,精准定位问题产生原因,针对性采取防控措施。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继续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奋力开创公司“十四五”电网建设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刘晓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