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正风肃纪、直击积弊,扶正祛疾、凝心聚力

 2021/12/25/ 1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1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纪委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纪委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及公司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履职尽责,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专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盯关键,筑牢思想防线。紧扣巡视巡察、执纪审查、审计监督等发现问题,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和专题片等方式,强化以案促教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重点领域“小微腐败”为切入口,录制“书记说纪”廉政党课,纪委书记带头传“廉史”、讲“廉课”,有效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员工红线底线意识,提升纪律教育治理效能;组织开展三个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深化李伟、李桐案件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并与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领导人员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及任职回避制度执行等深度结合,督促各单位以典型共性问题为抓手,建章立制,全面整改问题,推动企业治理效能稳步提升;紧盯重要节假日、升学季等关键节点,发挥新媒体优势,发布廉洁提醒20余次。

  强监督,决策部署落地。围绕“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跟进到哪里”的原则,以专项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纪律作风+行为规范”、“酒驾醉驾、吸毒赌博”三个专项整治、以及“优化营商环境”、花椒保供电、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供电优质服务“回访”、“化公为私”等专项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加强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开展任前廉政鉴定和廉政谈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5人次、任前廉政谈话15人次,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抓落实,问题整改有力。做实“后半篇文章”,制定措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督导各专业按期完成国网公司、省公司巡视巡察反馈共性问题整改工作,省公司对问题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销号机制,扎实推进产业单位专项巡察和财务清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41人进行追责问责,产业单位规范化和管理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严处理,问责精准到位。注重纪律审查工作规范性,针对信访举报、巡察监督以及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线索,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共问责处理80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65人次、第二种形态14人次,第三种形态1人次,发挥震慑警示作用。

  保落实,纵深监督保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公司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认识,督促本单位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紧紧围绕治理腐败关键环节,从组织领导、力量统筹、业务融合、政策策略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的有效载体,形成长效机制。

  2022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纪委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公司纪委、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找准工作抓手,细化工作标准,展现担当作为。(李芙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