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青年突击队冲锋在防疫一线

 2021/11/04/ 1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假如你要认识我,请到青年突击队里来”是人们心中恒久的青春回响。青年突击队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出击。近期,在疫情防控、生产保供主战场,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青年突击队员,在疫情防控中有作为,在重点项目中敢担当,在缺员顶岗中见行动,在急难险重中豁得出,每一道难关、每一项任务都是他们的“集结号”。

  青春倡议。兰州疫情突发后,兰州石化公司第一时间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石化青年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利的行动、最青春的力量,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春战队。公司团委成立战“疫”保障机动青年突击队,由33个二级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组成,是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高质”青年团队,承担突发事件机动调配任务。一支支队伍奋战在前,发挥不怕苦累、敢打敢拼的生力军作用,全面助力打赢青春战“疫”。

  逆行“我可以”。对兰州石化来说,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有两条战线,一条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另一条就是生产保供线。公司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响应号召,立足岗位助力抗疫。重点工程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装置建设在兰州疫情发生后陷入了人员短缺、设备安装停滞的困境。橡胶厂青年突击队迎难而上,在自身工作任务完成后代替无法到岗人员进行作业监护,并利用午休时间对装置内护栏清理粉刷,部分学岗的队员主动请缨,回到原车间协助生产。质检部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门岗执勤、岗位消杀、宣传监督等防疫工作,自发利用休息时间,裁剪塑料键盘罩和鼠标罩,方便班组每天更换。乙烯厂组建“星级工”青年突击队,发挥“星级工”多岗位操作技能的优势,连续作战,缓解了缺员给生产带来的影响。翔鑫公司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西固区民兵防疫执勤任务,核查公交车乘客健康码,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助力地方防疫。检维修中心青年突击队全员奋战循环氢气压缩机检修,全力保障生产。催化剂厂青年突击队每天对分厂公共区域全面清理消毒,有力保障员工安全。化工储运中心青年突击队未雨绸缪,对车间6台内燃机车进行彻底的维护保养,消除安全隐患。消防支队青年突击队全面启动战“疫”练兵模式,使每名指战员都动起来、练起来,全面提升队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石化厂团委开展“青年比贡献、团干部站排头、支部争红旗”的“比站争”活动,引导全体团员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随时拉得出、冲得上。三叶公司口罩生产线青年突击队以“白+黑”“5+2”工作模式,投身口罩生产、包装、搬运一线,每队每日保证完成15万只口罩的生产任务……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责任担当青年先行。兰州石化广大青年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扛起责任的大旗,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可以担起大任的一代,因为他们,我们相信,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党和人民需要,青年突击队说到做到!(刘延治 李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