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吹响党员“集结号” 发挥党员“硬核力”

 2021/11/01/ 1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关键时刻,我们党员要站出来,要挺在前!”近期,面对疫情防控的非常态势,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在做好全市供电保障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党员们纷纷争先“请战”,带头抗击疫情,带头服务用户用电,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的旗帜时刻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后勤先锋 勇扛战“疫”大旗

  “一定要保证大本营万无一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做好自身防疫是头等大事。陇南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性工作,科学精准防范,为公司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后勤保障。

  口罩够不够?消毒怎么消?食堂分餐制如何实施?……自10月21日疫情管控升级以来,宋继东就带领全体后勤职工连续奋战,从“人员管控”“防疫物资管控”“车辆管控”“食堂管控”“办公住宿场所管控”等方面多管齐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职工及家属信息及时开展全方位统计,加强防疫物资的上报、领用和发放管理,带领人员对公司大楼开展无死角消杀,在公司门口设立临时洽谈处,指导门卫如何查验两码,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护……每天早上一睁眼,宋继东就开始根据公司和上级要求对公司内部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进行布置,随后便全身心投入到日常信息反馈和协调调度工作中。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绝不能让抗疫一线的战友们出现物资短缺的情况,多准备一些,就多一份保障,我愿意当好‘后勤兵’,让大家吃饱、吃好,能够有饱满的精神投入战斗。”当公司领导叮嘱他多注意休息时,宋继东总是微微一笑转身又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铠甲坚固兵器利,粮草充足将士安”良好的后勤保障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重要基础。作为这支后勤团队的领头兵,宋继东关键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为其他党员做出了表率,也展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有我 集结青春力量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这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在入队时的庄严宣誓。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青春有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坚守初心使命,在全市上下齐心抗疫的关键时刻,9个志愿者小分队,182名团员青年主动请战、冲锋一线,在与病毒较量中淬初心、磨意志,志愿者们化身“文明劝导员”“疫情排查员”“健康宣传员”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密接者做好全面排查追踪,引导社区居民做好自身防护,主动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用青春和热血,共同筑起抗疫阻击战的坚固堡垒。

  “这次出门,什么时候能回来?现在防疫规定住宅小区只能出不能进”妻子看着他担忧的说道。“放心吧,不会有事的,工作需要我,我既是党员又是公司‘青春有爱’志愿小分队的负责人,我必须要去,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保供电服务,这既是我的义务,更是电力人的担当……”宕昌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一玮小声安慰着妻子。

  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赵一玮一头扎进工作,保安全、促生产,扛起了电力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在接到为移动方舱实验室的保电任务后,赵一玮同其他几名党员先锋和青年志愿者积极调配送电所需设备和物资,电缆敷设、设备接引、送电调试……仅用两小时便完成了供电任务,一次性送电成功。他常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团支部书记,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我将尽我所能全力做好防疫保电工作。”

  使命在肩 科学精准调度

  “我是党员,是陇南地区调度班的领头人,关键时刻,必须站得稳,带领好我们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调度班组,科学调度、精心值守,疫情期间保证每条指令准确无误。使命如此,不容懈怠”,调度班副班长江盼说道。她是一名党员,一名青年员工,也是一位母亲。

  “省调您好,现向您汇报,陇南电网运行正常,现调度运行人员隔离人数一人”。忙完工作的正值调度员裴小强拿起手机,发送了一条这样的信息:“媳妇你辛苦了,工作忙注意身体,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孩子!”简单略显“官方”的消息,是他工作之余的关心。

  “调度员是一个很重要的岗位,我们热爱的不仅仅是这份职业,最重要的是担负起我们这份责任,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保证自己安全就是保证整个地区调度班安全”。当谈及家人时,裴小强告诉我们,“算一算已经大半个多月没回家了,家里就媳妇和孩子,媳妇白天还要上班,不能在家陪孩子。我们现在双场所值班,人员本来就紧张,在岗位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可能,也不会退缩。”

  战“疫”一线有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但电网的安全,则有这群可敬可爱的电网调度员们默默护卫。电力调度中心作为电网的心脏,承担着陇南市八县一区240万人口的供电保障任务,责任极其重大,必须24小时不间断有人值守。陇南调度人舍小家为大家,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陇南电网调控运行工作有序进行。(李国栋 王美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