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青年志愿者吹响战疫冲锋号

 2021/10/27/ 12: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面对近兰州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宝石花”青年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主动深入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后勤保障岗位,全方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吹响了战疫冲锋号。

  10月21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西固区团委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布,兰州石化青年纷纷响应报名,不到1小时,一支50人的志愿服务队集结完毕,分别前往兰州西固区蓝馨花园、临洮街小区等核酸检测点,承担起现场秩序维持、居民信息登记、核查健康码、挨家挨户通知检测等任务。10月24日,接到公司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的任务后,“宝石花”青年志愿服务队再次闻令而动,立即组织集结60人的志愿队伍,奔赴公司三个核酸检测点,连续奋战两天,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10月26日,第三轮核酸检测时,“宝石花”青年志愿服务队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序指引大家完成核酸检测。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石化青年志愿者的身影。10月24日凌晨三点,客运分公司3名青年驾驶员主动请缨,前往定西市接载支援西固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安全将医护人员送抵西固。三叶公司青年志愿者以“白+黑、5+2”工作模式,投身口罩生产、包装、装盒、搬运、消毒等生产全过程,每队每日保证完成15万只口罩的生产任务,缓解口罩生产人员紧缺的困难,口罩产量日提产40%以上。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团组织快速响应,连夜抽调100余名青年医护人员组建核酸检测采样队,昼夜奋战,采集核酸标本超过24万人次。

  截至10月27日,兰州石化“宝石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超3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3200小时,“志愿红”瞬间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筑起一条坚不可摧的青年防线。(刘延治 李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