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天水供电公司国庆期间闻汛而动,迅速恢复灾区供电

 2021/10/08/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3日以来,天水地区接连出现强降雨,局部地区达到暴雨、大暴雨级别,导致各县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10月5日,灾情最为严重的麦积区转移群众442户1781人,涉及8个乡镇、55个村。

  极端天气对天水电网运行造成较大影响,累计35条10千伏线路发生故障停电,涉及848个配变、24376户用户。水泥杆倒杆106基,其中10千伏倒杆71基、0.4千伏倒杆35基;发生断线22处,其中10千伏断线11处、0.4千伏断线11处。天水供电公司紧急研究部署抗洪抢险保电工作,明确在水退、路通、人进的前提下,高效有序做好抗洪保电工作。

  防汛应急预案启动后,该公司相关人员迅速到岗到位,组织抢修队伍36支,380人次,车辆55台参与抢修。10月7日,甘谷、秦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共74人的抢修队伍,4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对麦积区三岔镇、东岔镇未恢复的分支线路抢修送电。截至7日23时,已恢复35条10千伏主线供电,恢复835个配变24068户客户。剩余未恢复的3个分支、14台公网变(344户客户)、2台专变涉及清水县和和麦积区,该公司正在组织力量加紧抢修。

  另据了解,在此次降雨之前,天水市政府紧盯“临村、临水、临路、临设”等重点区域,对房前屋后山体、崖坎稳定性和沟道泥石流发生危险性进行再排查,落实提前转移、群测群防、转移避险等措施。灾害发生后,麦积区组建抢险救援队伍277支约5000人左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天水供电公司及时和政府部门沟通,汇报抢修进度,同时合理做好灾后复电及后续线路设计,以增强灾后电网抗风险能力。(郭纪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