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兰州石化长汀催化剂产品出厂突破万吨 有效助推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发展

 2021/08/24/ 1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从远在福建的中国石油兰州石化长汀催化剂有限公司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该公司从2020年6月建成投产以来,已向广西石化、云南石化、台湾大林炼厂、乍得炼厂等18家国内外炼厂供应各类催化剂产品10013吨,实现产品出厂突破万吨。

  长汀催化剂有限公司按照兰州石化公司下达的任务目标,积极与兰州本部催化剂厂对接产品销售计划,紧盯市场,苦练内功,精心组织生产,把装置达产达标、产品质量创优、管理对标立标、工艺技术攻关、畅通销售市场、强化安全环保等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面对用户的不同需求,坚持一厂一策,定制化组织生产,全力以赴保障产品供应。

  长汀催化剂项目是中国石油落实中央批示帮扶老区的扶贫项目,也是兰州石化公司加快催化剂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项目技术全部由中国石油重大科技专项成果转化而来,行业内首次实现了5万吨/年催化裂化催化剂工艺包的成功应用,分子筛和微球装置均是目前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生产装置,技术先进、装备精良。

  据悉,这套项目依托重大科技专项成果,融合兰州石化催化剂业务多年形成的生产及工程技术经验,多项创新工艺和设备升级在本项目中得到应用,产品引领市场的能力逐步显现,催化剂业务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有效推动了福建长汀老区经济建设发展。(刘延治 刘洪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