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兰州石化第十一届安全技能竞赛暨青工安全技能大比武成功举办

 2021/06/26/ 1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今年“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6月24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第十一届青工安全技能竞赛暨青工安全技能大比武决赛鸣锣开赛,进入决赛的专业组12家单位同场竞技。

  兰州石化这次竞赛比武活动共有27家基层单位参与角逐,其中专业组18家,非专业组共9家。通过前期笔试环节的竞赛,最终专业组有12家单位进入实际操作决赛。决赛中设置了作业许可办理及现场监督检查、佩戴空呼进入有毒区域并采用胸外心脏挤压法抢救中毒人员、穿防化服正确佩带空气呼吸器并关闭阀门三个项目。赛场上参赛队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平时的刻苦训练在此刻得到了最好的展示,速度、标准、激情成了竞赛的主旋律。竞赛队员争分夺秒,精彩纷呈,穿防化服、佩戴空呼一气呵成,关闭阀门严格标准,抢救伤员、现场作业许可办理步步到位。比赛中,同时设置了青工绝活展示环节,青工专业制图、钳工、电工、消防员绝活展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据悉,这次青工安全技能大比武活动持续一个多月时间,共2000多名青工参加,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激发青工学习热情,把思想聚焦到指标提升、异常处置、技术技能难题解决上,着力提高“一分钟”应急处置水平,以全面过硬的岗位素质保证岗位安全环保的全面从严、全面过硬,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