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节日特巡,全力做好“五一”保电工作

 2021/05/02/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茫茫都市里,电是不可缺少的能源,一旦没有了电,整个城市都不能正常运转。于是就有了这么一群人。一顶安全帽、一套工作服、一双绝缘胶鞋、一副绝缘手套,是他们的“标配”,他们就是活跃在城市里的电力人,他们就是“跑山电工”。哪里有用电困难,哪里有用电需求,陇南供电公司员工的身影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而这个五一,他们像“往常”一样默默坚守,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陇南赋能。

  5月1日,天刚蒙蒙亮,在陇南市武都区,身着蓝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电力特巡队员已经出发前往330kV晒都一二线开展“五一”保电特巡。

  “小隐患不除,大事故难防,巡视过程中多长个心眼儿,切忌马虎大意。要特别关注线路周边地理环境、杆塔基础、通道树木超高等典型隐患点。”输电运检中心负责人陈建平出发前叮嘱特巡人员。

  据介绍,此次他们的巡视任务是330千伏晒都一二线,该条线路是陇南电网的重要电力通道,关系着陇南经济发展与居民安全用电。晒都线地形较为复杂,尤其是在武都境内,因为地形限制,线路大多建于山坡上。进入夏季,汛期也随之来临,山体滑坡的风险大大增加,线路存在安全隐患。加之五一节假日的到来,由于用电负荷增加,线路易出现跳闸等问题,所以五一保电特巡势在必行。

  "同志们,此次特巡任务,就是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奉献展风采的时候,越是这种时候,大家越要亮出党员身份,恪守党员职责,确保特巡任务的顺利完成。",输电中心党支部书记看着眼前的党员突击队说道。由于五一的特殊性,中心能调动的人员少之又少,而每到这个时候,党员就是任务的保障。党员,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于是,此次特巡任务中,中心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等也都成为了巡线员,贡献着自己作为党员的一份力量,他们带领1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了党员特巡先锋队,舍弃了五一长假,克服了种种困难,顶着30摄氏度的炙烤,毅然前往保电特巡的主战场。

  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光荣。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按照省公司要求,超前谋划,做好“五一”保电工作。从5月1日开始到5月5日,该公司将结合春检工作,对330kV晒都一二线进行全面“体检”,对于基础滑坡、通道数障等安全隐患“对症下药”,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进行实时监测并有效治理,结合电网运行实际,制定详细的运行保电方案。强化应急值守,做好输电线路应急预案,抢修人员应急值班和备品备件储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人员、物资、车辆到位,保障所辖输电线路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刘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