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全力保障“五一”假期供电可靠

 2021/05/01/ 12: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康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4月30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电网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设备运维管理水平,保障隐患及时处理,确保“五一”期间陇南八县一区安全保电。

  据了解,该公司提前制定了2021年“五一”劳动节保电值班工作安排、保电方案,对节日期间负荷提前进行预测分析,合理安排主网运行方式,精心制定节日期间保电措施。开展输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重载设备、电源供电线路、重要联络线路开展针对性特巡,防止发生输电线路过负荷跳闸事故。对变电站一、二次设备进行设备特巡,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充油设备油位、充气设备SF6气体压力值等情况,清理及整治变电站临近住户,存在被大风刮入变电站围墙内的物件和废弃物等安全隐患问题。对设备引流线及变压器仪表、瓦斯继电器、避雷器泄露电流表防雨罩等是否异常等隐患进行逐一排查。

  同时,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治理活动,全面排查通过林区的配网线路对地距离、易燃堆积物、危及线路安全的物体进行排查整治。

  沟通协作强化服务。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极端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可能造成的影响,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严格执行“零缺陷”汇报制度,各站所值班人员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所辖区域内发生的电网异常及事故情况;加强值班纪律,严格执行节日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地调、监控、自动化各专业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及时、规范处置值班事务,做好值班情况汇报及各类信息传递工作。

  调控人员提前熟悉节日保电范围、保电重点部位、保电线路和设备,掌握电网节日期间检修情况,并对网内等薄弱环节进线梳理,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重点对单电源供电的35千伏变电站,制定负荷转移方案,并组织开展反事故演练,通过反事故演练,确保在事故紧急情况下能迅速准确完成荷转移。

  “五一”期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严格落实“三道防线”、“五致电”工作制度,持续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杜绝各类投诉事件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陇南地区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向全市人民交一份“五一保电”满意答卷。(赵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