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甘肃天水330千伏宁远东变电站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全部投运

 2021/05/01/ 12: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30日21时33分,随着330千伏变电站至武山铁路牵引变和甘谷铁路牵引变两条110千伏线路试运行结束,标志着天水330千伏宁远东变电站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全部成功启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全体员工,以圆满完成宁远东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为契机,向“奋力开局十四五”献礼。

  该工程是天水电网近年来一次性建设投运规模最大的110千伏接入工程,所有参建人员实现了在15小时之内安全高效投入5条110千伏线路,刷新了天水电网启动的纪录。形成了以330千伏宁远东变电站为枢纽向四周辐射的天水西部电网新格局,对区域经济发展和电网结构完善具有长远意义。

  天水西部电网主要担负着定西部分地区、武山、甘谷以及陇海线电气化铁路等大用户的供电任务。该工程的建设投运,将使区域供电半径进一步缩小,供电能力显著增强,网架结构更加完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将进一步提高。

  甘肃天水330千伏宁远东变电站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实施后,配电网终端电能保障能力及支撑分布式新能源就地上网能力都将显著增强。当地洛彭光伏及其他新能源配置及分布水平将大范围提升。电力工程服务地方企业,普惠群众生活,对于区域经济绿色发展的效益将日益凸显。

  甘肃天水330千伏宁远东变电站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110千伏新天冀线2020年12月竣工投运,110千伏宁洛I回、宁洛II回、宁武I回、宁武II回、宁铁I回、宁铁II回、宁藉线、宁甘线等8条线路于2021年4月中旬竣工并分两个阶段启动投运。该工程全线共使用铁塔145基,新建双回架空线路2×6.093公里,新建单回架空线路32.621公里。工程自开工以来,施工青赔受阻严重,强降雨影响频繁,有效施工工期紧迫,施工任务极其艰重。为实现既定节点目标,发挥330千伏宁远东变电站最大效益,更好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全体人员夜以继日,尽锐出战,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电网建设谱写了新的华章。(祁保留、王宇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