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陇南供电公司:一季度售电量呈快速增长态势

 2021/04/25/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从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获悉,截至2021年3月31日,陇南公司完成售电量14.12亿千瓦时,一季度售电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5.27%,用电负荷保持高位运行,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售电量提质增效的既定目标。

  聚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供电水平

  2021年伊始,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增供扩销促负荷,紧锣密鼓早部署、早落实、早推进,全方位助力陇南经济发展。有特色、有重点、有项目的“阳光业扩”全面落地、有序实施;充足的业扩配套资金助力大中型企业“三省”服务和小微企业“三零”服务全面推进;精心编制的典型设计和造价分析帮助客户工程设计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互利共赢的电力市场化交易业务引导客户积极参与,让客户用电更省钱。

  随着营商环境的优化和“获得电力”九项措施的落实,陇南供电公司办电质效持续提高,线上服务应用不断深化,全面推进客户接电提速,一季度累计新增客户4700余户,新增容量101800千伏安。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市场开拓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以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为首要目标,持续开展“走进政府、走进企业、走进现场”市场开拓专项行动,摸排到2021年度省列重大建设项目5项,省重点招商项目16项,市列规划项目77项,涵盖农业、能源、建筑、工业、交通、住建综合体等项目,不仅畅通了重点项目常态化沟通机制,准确掌握了重点项目动态信息,同时有效引导、优化电网规划建设时序,为做好供电保障提供了支撑。

  以“五心”服务专项活动内涵为载体,对大客户实行供电服务联动机制,护航重点用电项目。S35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工程在陇南大地如火如荼的全面开工建设,面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等难点,主动求变、超前谋划,陇南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到现场督导协调,实时跟踪工程进度,通过“管家式”服务将各环节业务前移,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相关供电工程建设,最终保障该工程项目按期顺利投运。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双碳”和国家战略目标,陇南供电公司不断扩大电能替代领域,大力宣传“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能源消费新模式,加快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让农村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实现电能替代,打造乡村能源站和全电农家乐等示范项目;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村一线,讲解电能替代相关政策及使用清洁能源的重要意义,宣传推广电气化设备。一季度累计实现电能替代电量4500万千瓦时,促进售电量增长。

  聚焦电网运行可靠,实现协同检修

  为有效减少电网停电检修给居民生活用电带来的影响和工业企业生产造成的损失,陇南供电公司今年将电网春检与企业生产协同推进,提前告知客户电网春检计划,与企业检修充分结合,做到“协同作战”,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一停多检”原则,形成停电检修联动,严格停电计划精益管控和刚性执行,力争做到一次停电受益一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压降作业停电时长。

  自开展春检工作以来,陇南供电公司充分利用检修、巡视等机会,开展专变用户T接点硬隔离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巩固深化电网春检成果,主动应对电网异常,提升故障处置时效,缩短复电时间,避免因企业自身原因重复停电影响持续生产,多项切合实际的工作在持续不断优化下收到了显著效果,新负荷按时接入,旧负荷恢复加速,新能源达标投产,“双检修”共同受益,为一季度售电量实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陇南公司将继续紧抓“十四五”开局,借一季度售电量强劲态势,持续深化电力市场挖潜,将“阳光业扩”做实做细,深入推进提质增效,强化精准投资、精细管理、精益运营,全面营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通过市场手段推动能源电力从高碳向低碳发展,助力电网低碳运营,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将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牛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