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甘肃路桥兰临改造一标连续奋战8个通宵顺利完成跨线作业安全棚洞施工

 2021/04/16/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期,由甘肃路桥二分公司承建的兰临高速公路长下坡改造工程一标西沟特大桥因在G75兰临高速K10+450处上跨作业,为保障兰临高速长大下坡通行车辆及群众出行安全,需在该处上、下行线搭设安全棚洞。

  为顺利完成安全棚洞施工任务,项目部主动出击,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安全棚洞施工前,项目部邀请兰临改造项目办、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定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兰州公路局、兰州高速公路管理处、临洮交警大队、韩家河交警大队等有关单位召开“一路四方”联席会议,对施工方案及交通安全组织保障方案进行充分讨论和优化完善。

  兰临高速公路长大下坡段一直是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管控的重中之重,由于该路段白天车流量大,容易发生货车失控现象,安全风险极高,经与交警等相关部门多次协商沟通,要求上、下行线安全棚洞只能在夜间施工,而且必须在限期内完成。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提前组织项目人员学习培训,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项目负责人靠前指挥,蹲点值守,项目党员和青年团员主动请战,前往西固、和平、井坪、兰州南等收费站,及南绕城西果园立交桥等路口,封闭疏导交通,对过往车辆及群众进行耐心讲解,为车辆指出便捷的绕行通道,并嘱咐司乘人员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各值班站点集中力量,保证人力物力充足,项目部投入30余人夜间施工,连续奋战8个通宵,每晚11时至次日7时连续作业值守,彻夜奋战,克服雨雪寒冷天气的侵扰,漫漫长夜坚守一线,确保了兰临高速在施工期间安全畅通,按期完成了上下行线宽30m,长48m,高6m的两个棚洞施工任务,为西沟特大桥挂篮施工筑牢坚实的安全屏障。(冯刚 )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