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陇南供电公司:吹响电力春检“集结号”

 2021/03/26/ 16: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三月的陇南,万木吐绿,麦苗在暖阳的照耀下欢快的生长,呈现出一幅幅美丽醉人的春日图,而输电线路在经历了一个寒冬之后,也面临着夏季汛期和高温大负荷的考验,设备安全运行的状态需要进行全身的“体检”——它就是“春检”。

  3月23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330千伏晒都一线开展导地线和自爆绝缘子更换、安装观冰精灵和调整在线监测装置等工作,这是该中心坚持“一停多检”,保障春检高质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2021年春季检修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330千伏晒都一线是连接西和和武都的重要输电线路,由于受到地形天气等因素的制约对检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确保高效的完成此次检修任务,陇南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多次组织运维人员深入检修现场实地勘察,详细制定检修方案,按照“分区、分片、分点”原则,明确各组人员的任务,作业危险点,进一步夯实工作职责,加强生产现场作业安全管控。

  早晨7:30分,工作负责人在西关工区院子宣读电力线路第一种工作票,三措一案和工作票上工作班成员确认签名,交代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后,各作业小组统一乘车前往检修现场。“安全措施是否到位?”“1、2号接地线已挂设,后备保护绳已打好,可以开始作业。”“章班,你们一组那边上塔的时候慢一点,换绝缘子的时候检查后备保护绳是否安全牢固,一定要注意安全!”“王庆龙,你们组安装观冰精灵出导线的时候一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负责人赵星电话通知说道。在检修现场,塔上作业人员只有眼前的全神贯注以及工作结束后可爱满足的笑容,风吹日晒,没有一点退却和懈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时刻彰显着陇南输电检修铁军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天的紧张工作后,各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检修任务,3月24日共计完成了330千伏晒都一线44号-47号塔更换避雷线、166号塔更换自爆绝缘子、为45号塔和49号塔安装观冰精灵、调整95号塔在线监测装置、更换133号拉力传感器。

  放眼那一排排整齐美观的铁塔,仰视那一根根纵横交错的银线,漫步在灯光闪烁的大街小巷时,我们不曾忘记的是--陇南输电人守护万家灯火的默默付出。

  下一步,陇南供电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春检工作计划,继续集中开展330千伏晒都二线、天成线等重要线路的停电检修“大会战”,中心上下将以“开战即决战”的工作状态,将春检工作做实、做细,为构建强健智能电网,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贡献一份力量。(马晓锋 马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